工信部复函支持湖南(长沙)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2020-10-16 14:40:12   
分类:科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湖南(长沙)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制定车联网产业规划。建立了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出台了“头羊计划”“火炬计划”及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对多种城市道路和各种车载交通工具进行车联网改造。

  在车联网的运作体系中关键在于背靠强大的运算和处理能力。AI技术作为互联网的高阶形式,兼备自助运算反应和云数据互联,是车联网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构成部分。

  长沙市明确相关建设和运营主体,并已获得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完成了100公里智慧高速公路、100平方公里城市智能网联开放道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1232亩封闭测试场建设,开通了国内首条智慧公交,投入3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开放道路示范运行,集聚了300多家车联网相关产业重点企业。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作为长沙AI产业主阵地,已与小马智行等国内无人驾驶AI公司达成合作,并与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合作企业一汽集团、阿里巴巴达摩院、三一集团、国防科大、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10多家单位齐心协力,共同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完善,不断升级车载AI智能等级。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未来科技城将在“家门口”完成科研——实验——数据回收分析——更新的研发闭环,赋能长沙车联网和智能交通的发展。

  RoboTaxi在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进行测试

  

 

  科技城紧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双方在智慧交通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形成研发实验和应用领域的强势互补。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周围的洋湖大道、含浦大道、象嘴路、云栖路等路段属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的智能车联网测试道路,在过去的两年里,历经上千小时的测试,为智能驾驶提供了海量的测试数据,直接参与了长沙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长沙智能交通的成型,对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而言有双重意义。

  首先,智能交通将有力地推动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人工智能研发水平。智能交通作为目前进度相对领先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需求巨大,有助于科技城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和相关产业生态的建立。

  其次,科技城周围交通路网作为无人驾驶技术测试区,本身即是智慧交通的首批受益地区,将为科技城居民带来最前沿的智能出行体验,是科技城及其配套住宅——碧桂园·智慧城市的交通利好。

  最后,规划的洋湖大道、含浦大道、象嘴路、云栖路等测试路段是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无人驾驶标准构建的路网,不仅是承载无人驾驶汽车运行的载体,更是长沙建设水平最佳的道路之一。无人驾驶在区域普及之后,将对科技城居民的工作、生活两方面产生影响。工作在智谷,不仅能接触到国际前沿的无人驾驶技术,参与未来交通重要的科研进程,还能在日常工作出行中亲身体验产品成果。生活在智谷,不仅能早先一步体验到智能交通的便利,更能通过无人驾驶带来出行模式的改变,尝试更具效率的出行方案。

  

 

  智能网联汽车与路测设备进行交互

  目前,长沙市正在加快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推动车联网车载设备规模部署,通过多场景、大范围的应用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也将在长沙智能交通的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建面约1000-9000㎡产研

  办公空间全球招商

  招商热线:0731-88799988

  建面约109~139㎡墅区小高层

  建面约155~182㎡花园叠墅

  火爆销售中

  住宅热线:0731-88795588

  碧桂园·智慧城市营销中心地址:

  岳麓区玉赤大道与玉溪路交汇处西北角(学士街道对面)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