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智能投顾数字人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推动AI技术金融应用加速落地

2023-08-04 17:03:48   
分类:热点

  今年以来,由ChatGPT掀起的生成式AI新浪潮不断升温,由此衍生的大模型技术以雷霆之势席卷整个金融行业,为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打开新的大门。

  巨大的技术进步,重塑着行业原有的生产方式和市场格局。对于大模型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来说,这是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是一场时间紧迫的科技硬仗,技术的开拓与精进至关重要。

  那么,大模型技术会给金融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和应用场景?企业又将如何把握AI潮流的脉动,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如何以大模型技术助力一线投顾,为服务提质增效?

  8月8日晚上8点,“问道新九方”2023九方智能投顾数字人发布会正式开启,见证一个AI大模型赋能下的金融新世界。

  

 

  “问道”新九方,智投数字人将重磅亮相

  本次发布会命名为“问道新九方”,所谓“问道”,是问财富管理之道、问人工智能之道、问科技发展之道,旨在通过向华为云、科大讯飞两大科技巨头学习求道,同时利用九方财富在证券行业的优势,实现三方互补,强强联合,最终碰撞出新产品、新未来,是为“新九方”。

  九方财富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投资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耕耘,在证券投资领域积淀了丰富的行业数据,对客户的投资需求和投资偏好有更深入了解。华为云深入金融行业,构筑了灵活弹性的金融基础设施,目前在国内已经服务超过300+金融客户。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内测版,是国内首批发布的通用大模型之一,具备七大维度能力,包括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代码能力、多模态能力。

  实力强劲的三方,将如何碰撞、融合?8月8日发布会上,九方财富董事长陈文彬将亲自上场,讲述九方财富在“AI+金融”探索上的心路历程,与华为云、科大讯飞的合作契机,展望三方合作未来。

  科大讯飞领导将探讨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内测版如何赋能九方财富、赋能整个金融行业;华为云领导则将介绍华为云灵活弹性的金融基础设施及澎湃算力,如何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更智慧的应用场景。

  融合三方专业优势,一同打造的九章证券领域大模型,以及基于“九章”大模型推出全新金融科技成果——九方智能投顾数字人也将惊艳亮相。届时,数字人“九哥”高度逼真的外观和行为、可模拟真实人类的动作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将一一展示,让广大客户真正实现“投资不决问九哥”。

  数智化加速转型,打开“AI+金融”想象空间

  九方财富一直是金融行业数智化探索的先行者,早在2019年就全面开启“数智化”转型,持续不断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和赋能,近几年研发投入超过7亿元,致力让投资过程更智能、更便捷。

  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能力,九方财富目前已研发出了适用于推广、营销、交易、服务等众多场景的金融科技产品,2019年,第一代文本对话机器人“AI旺财”发布;2020年,推出业务风险洞察、九方OCR模型、金融虚假舆情识别、用户情感分析、金融实体识别及纠错模型等“一揽子”人工智能工具;2021年,又全面打造“AI合规能力矩阵”,推出AI巡查官、AI监测官,实现一体化智能合规审核;2022年,则自研推出“智能创造工坊”,实现一键智能创作。

  当人工智能给金融行业带来冲击和挑战,九方财富一如既往地保持技术创新和行业敏感,将AI技术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次与科大讯飞、华为云澎湃算力携手打造九方智能投顾数字人,是九方财富在金融科技创新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将推动公司加速向“数智化”转型,为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安全、智能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AI开启了金融科技的无限想象力,此次发布会见证的不仅仅是九方智能投顾数字人的诞生,还有跨界融合带来的巨大潜力,使得企业可以在新的技术范式下,探索更多新的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

  8月8日,新华网、新华财经、第一财经、湖北卫视、钛媒体等对本次发布会进行同步播出。九方财富、科大讯飞、华为云必将碰撞出激烈火花!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