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荣膺2020中国产城融合创新力大奖

2020-10-11 14:10:45   
分类:科技

  

 

  近期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创新大会”隆重举行。面对全新的市场环境,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动能”主题,全场峰会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发展路径进行了立体地探讨。

  在本次大会中,由长沙市政府与碧桂园集团联合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成为了焦点。科技城荣膺2020中国产城融合创新力大奖,是业内对科技城发展策略和成果的充分肯定。

  

 

  近年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房住不炒,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为行业的平稳有序发展确立了基调;监管部门近期设立的“三道红线”,再为房企负债及现金流水平设立关卡,倒逼企业追求财务稳健、有质量的发展。行业开始从外部扩张转向内生性增长,构建更长远的竞争力。

  这对房企在产品创新力和造城模式革新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之下,“创新”不再是锦上添花的装饰,而是房企面临生存挑战的必修课。

  

 

  那么,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创新点,在哪里?

  在9月闭幕的首届湖南产城发展峰会上,碧桂园湖南区域执行总裁、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总指挥李天鹏给出了答案。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专注于产城融合的发展策略,经过不断实践总结,提出了“产城细胞理论”。借用生物学循环理论,将产城融合新城看作一个完整的有机体,把办公、商业、住宿、学校、医院、公园、交通配套等作为产城融合的细胞,通过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平台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个产城融合有机发展体系。

  从理论到实践,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紧抓产城融合配套,规划与建设以木桶理论为考量。

  以“产”为基础,优先打造一流AI产业城。紧抓八大智慧产业领域,构建产业生态;并在长沙普惠政策的基础上,为高新科技人才、企业和机构提供七大专项政策福利,内容涵盖人才引进、厂房租购、科研扶持、成果转化、商业引导、资金支持等方面,切实保障入驻企业利益,充分发挥科技城的孵化器和平台作用,凝聚人工智能及其它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动能。

  

 

  在保质保量打造AI产业生态的同时,将配套住宅、交通、商业、民生等设施提到同一基准线上,确保科技城不止是一个完善的产业平台,更是一个完整的未来生活方式场所。

  因此,碧桂园集团以最新的第五代造城模式,为科技城量身定制了配套生活区——碧桂园·智慧城市。碧桂园·智慧城市定位湖南碧桂园首个高科技高智能生态大城。

  作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城融合的重要一环,碧桂园·智慧城市不止是提供配套科技住区,更是通过整合区域生活圈,营造基于科技城AI产业发展的全新生活方式。这既是产城融合的手段,也是产城融合的目的。

  

 

  项目样板间

  据悉,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示范区已经开放,已有50余家企业明确表示入驻,20余家入驻企业已经开始办公生产,目前科技城建面约1000-9000㎡产研办公空间全球招商正在进行中。配套住宅碧桂园·智慧城市已经面市,住宅总建筑面积约23万方,住宅区容积率2.0,规划小高层、高层、叠墅多种产品,打造15平方公里科技教育大盘。

  这座长沙产城融合新星,正在坚定地实践“产城细胞理论”,为长沙构建出一座颇具影响力的花园式研发新城。

  

 

  项目实景图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建面约1000-9000㎡产研

  办公空间全球招商

  招商热线:0731-88799988

  建面约109~139㎡墅区小高层

  建面约155~182㎡花园叠墅

  火爆销售中

  住宅热线:0731-88795588

  碧桂园·智慧城市营销中心地址:

  岳麓区玉赤大道与玉溪路交汇处西北角(学士街道对面)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