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注册制火爆A股行情分化 券商app升级成为智能投资“神器”

2020-08-28 22:50:22   
分类:证券

  本周市场高位震荡,沪指回调,创业板指数上涨。在创业板注册制18家公司破茧之后,市场似乎要承受分化之痛。

  8月27日,A股全线收涨,创业板16只股票涨停,低价创业板股票表现尤为活跃。整体看,机构抱团大消费,短线资金集中于创业板低价股炒作。

  上证综指收盘报3350.11点,涨幅0.61%,成交额3171.5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3535.09点,涨幅0.79%,成交额5206.9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2689.17点,涨幅1.70%,成交额2577.48亿元。

  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本周创业板成交量本周显著放大,短期资金博弈明显,也加大了个股波动,后市需注意部分创业板部分低价个股的炒作风险。中期看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有限。

  而与此同时,由于上一波7月行情与创业板注册制可能带来的变化,券商也在“加班加点”进行券商app的升级工作,力图给投资者稳定操作的同时,带去一丝新意的服务。就在今日,国金证券发布佣金宝6.0 “见人.见智”,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全新上线智能服务匹配系统。

  行情怎么走

  随着中报行情逐渐进入尾声,原先沉淀于医药相关领域资金开始重回业绩概念主导。

  国金证券股衍罗盘工作室分析师罗煜告诉记者,资金将更加聚焦于具备业绩优势且未来仍保持向好趋势的行业和个股。

  他表示,“定期业绩属于短期驱动,投资者应更关注企业长期竞争力,即未来的业绩预期。”此前部分受疫情影响短期业绩受损的行业如航空、旅游、影视院线及周期股有复苏迹象,属于下一阶段应关注的重点。

  技术上,看沪指仍旧运行在3200-3400箱体。“由于下半年流动性宽松预期降低,股指上升斜率将减缓,外围利空影响边际递减,后市影响核心因素将是经济恢复程度。”罗煜表示。

  他提醒,从中长期来看,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仍存在的不确定因素,从而影响国内经济和A股走势。

  “如果疫情可控,疫苗研发进展顺利,那么全球经济继续复苏。在此情况下,金融地产,酒店,黄金有色等顺周期板块弹性最好。”罗煜认为,上述板块当下估值便宜,处于周期底部,向下空间很小。疫情过去后,即使不能回到原位,也有望出现较好的修复行情。

  不过,罗煜表示,风险之处在于,若疫情不可控,新冠疫苗可能无效,那么风险将显著上升。“当下中小企业的坏账隐含风险很大,政府用财政兜底,如累积过量,早晚对市场形成冲击,时间上不确定,有可能今年,也有可能明年,但属于不定时炸弹。”

  而回到国内,罗煜分析,二季度经济数据向好,央行政策边际收紧,除非外部环境突发恶化,影响到国内,才可能再度重新加码刺激宽松。

  他建议,短期看宽松政策难以继续加码,创业板新股成交量过大,造成资金分流,IPO加速发行和热点板块处于估值高位使得资金进场减缓,市场进入僵持阶段,上下空间均有限,大盘调整消化压力为四季度反弹夯实基础。

  而在经济复苏和居民储蓄搬家的大趋势下,市场回调空间有限,仍以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控制仓位,逢低关注绩优蓝筹和成长股。

  券商App忙升级佣金宝发布6.0

  而在创业板注册制带来的火爆交易同时,在几个月的奋战下,国金证券发布了佣金宝6.0的新版本。相比于去年2月发布的5.0而言,这一版本的佣金宝更强调“智能”。

  “不同用户、不同时间以及不同行情下,我们会匹配更精准定位的差异化服务,提供个性化的专属财富套餐。”佣金宝方面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全新智能服务匹配系统有两大组成部分——服务引导和小宝助理。

  具体而言,服务引导功能体现出了“千人千面”的智能特色页面。

  “交易型用户,我们会提供与交易相关的资讯或投资顾问服务;理财型用户,我们会提供理财相关的服务内容,”佣金宝方面人士表示。除此之外,在不同的交易时段和不同的行情都能匹配到不同的服务。

  佣金宝的智能匹配服务体现其优势的另一部分就是小宝助理。“秉着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宗旨,小宝助理首页和“+”字唤起的主菜单也会因人而异有所不同。”佣金宝方面人士表示。

  而在分化行情下,最具特色的板块是佣金宝推出的即时智慧投顾功能。据介绍,AI智能投顾服务,7x24小时在线为客户提供账户诊断、持仓分析、理财配置等服务。

  “例如在佣金宝中打开账户诊断,选择一个特定的统计周期,系统会根据账户(普通账户或信用账户)盈利值、收益率、行业偏好及投资风格,提供个性化的账户诊断,”佣金宝方面人士表示。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