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信托一产品无法如期兑付 或对相关上市公司2023年度利润产生影响

2024-01-26 16:59:1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要闻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近日,上市公司软通动力(证券代码:301236.SZ)发布相关公告表示,其收到重庆信托发送的《乐盈惠达单一信托致受益人函》,因“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所投资的底层资产尚未实现销售变现,“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第2期信托资金)”无法于到期日后十个工作日(即2024年1月19日)全额现金兑付。

  资料显示,2022年5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软通”)与重庆信托签署了《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合同》;5月17日,深圳软通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支付《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合同》项下第1期信托资金;2022年7月7日,深圳软通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3亿元(23,000万元)支付《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合同》项下第2期信托资金。“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的年化预期收益率为5.2%/年,产品期限为18个月。

  据相关公告,“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第2期信托资金)”的资金交付日为2022年7月7日,到期日为2024年1月6日。根据深圳软通与重庆信托签署的《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合同》,重庆信托应于“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第2期信托资金)”到期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即2024年1月19日)完成现金类信托财产的分配。

  针对“乐盈惠达单一资金信托(第2期信托资金)”无法按时兑付情况,软通动力正在积极联系各相关方,督促受托人尽快向公司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同时准备相关材料,通过各类法律措施以最大程度减少公司的潜在损失。

  同时,软通动力提示道,鉴于上述信托产品投资款项的收回尚存在不确定性,且其属于非保本理财产品,存在本金及收益无法全额兑付的风险,并可能对其2023年度利润产生影响,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朱赫)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