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2023年度个、团理赔业务总计赔付18.33亿元 同比增长14.99%

2024-01-26 16:59:1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要闻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今日,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发布2023年度理赔服务年报。

  年报显示,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2023年度个/团理赔业务总计赔付18.33亿元,日均赔付502.06万元,赔付金额同比增长14.99%。全年赔付92.62万人次,日均赔付2537人次,赔付人次同比增长1.85%。

  2023年豁免保费8089.30万元,1603张保单无需缴费仍享有保障,每328分钟就有一张新华保单被豁免保费。

  理赔时效方面,申请至结案时效0.74天,赔付最快案件447秒。小额医疗险理赔,申请至结案时效0.32天,5日结案率98.87%,获赔率99.06%。

  赔付年龄之最:最高96岁,最小4个月;百万医疗险赔付之最:单次赔付金额最高99.71万元,同一客户累计赔付金额最高113.11万元,同一客户赔付次数最多59次;多倍重疾产品赔付之最:5位客户获得多次赔付,同一客户最多赔付次数3次。

  重疾慰问先赔。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为不幸罹患恶性肿瘤的客户提供患病初期慰问与专业理赔指导,凡是符合条件的客户,均享受"三个一"的品质服务,即一对一慰问协办、一路绿灯优先办理、一日出具理赔结论。让重疾理赔温度与速度兼备。慰问人数49人,赔付金额438.61万元。

  医疗垫付服务。《康健华尊医疗保险(费率可调)》、《康健长乐中老年癌症医疗保险》配套医疗垫付服务,缓解就医经济压力。2023年为11位客户垫付86.80万元医疗费,同一客户最多垫付2次,单笔最高垫付20万元。

  理赔购药直付服务。《特药无忧药品费用医疗保险》配套健康管理服务,《特定细胞免疫疗法医疗保险》提供CAR-T治疗全程解决方案,让高值特药惠及普通百姓。

  特药购药直付:合作1109家特药药房,覆盖全国超过250座城市,保障涵盖145种特种药品、30种临床急需进口药品。

  CAR-T购药直付:覆盖180家CAR-T资质医院,尊享诊前到诊后的九大服务项目。(诊前服务﹣医院推荐、专家门诊、住院就医协助,诊中服务﹣药品费用直付、住院费用垫付、院中陪诊、诊后服务﹣代办理赔、院后回访、专家复查。)

  外部专家会诊。聘请国内权威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的专家实施疑难争议案件会诊,2023年实施3例外部专家会诊,权威专家答疑解难,理赔结论更权威、更准确。

  理赔诚信账单。通过大数据呈现保单服务人员年度内经办的理赔,用详实数据刻画营销员专业形象,覆盖业务员0.40万人次。

  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灾害面前,新华北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重大事故一线,主动提供理赔服务。2023年累计响应4次,赔付1人,赔付金额14.35万元

  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自2017年起为环卫工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惠及1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完成1例理赔,累计赔付10万元。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23年,新华保险聚焦“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特色服务为载体,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社会责任。在理赔服务方面,公司打造覆盖“出险-报案-申请-审核-支付”全流程的智能理赔服务体系,各流程支持实时查询,让理赔“看得见”、保障“摸得到”,实现透明理赔、信守服务承诺。赔付时效是影响客户体验的关键环节,新华保险保险金实时支付范围扩展至个险金额1万元(含)以下的所有案件,近80%的案件当日结案即可到账。

  新华保险还不断建立健全覆盖境内外服务场景,就医前、中、后不同健康管理需求的一揽子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为客户医疗费用负担提供最后“1公里”的解决方案,持续提供重疾慰问先赔、医疗垫付服务、特药(含CAR-T)购药直付服务。通过探索外部专家会诊、理赔分级鉴定等多种理赔服务新模式,新华保险让客户真正享受理赔的安心、放心、舒心。

  未来,新华保险将持续优化服务体验,扩展服务功能,为客户和队伍提供“效率更高、体验更优、服务更好”的服务体验。

    注:本年报数据未做特别注明的,仅含个人理赔业务。

(责任编辑:朱赫)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