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稳妥有序支持总部机构发展离岸经贸业务

2024-01-26 16:58:5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周頔
分类:要闻

  1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推进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目标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动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大力支持浦东新区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不断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一是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有关便利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体系,完善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稳步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二是持续加大外汇便利化政策和服务供给,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以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等为重点,持续加大便利化政策和服务供给。稳妥有序支持总部机构发展离岸经贸业务,扩大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受益面。

  三是加快推进上海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各项举措,更好服务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紫祎)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