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落定 平安银行3月15日率先登场

2024-01-05 17:32: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熊悦
分类:要闻

  目前,A股42家上市银行的202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已全部落定。

  其中,平安银行拔得头筹,将于3月15日率先披露年报。同时,平安银行也是A股最早披露202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该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1%至396亿元。

  常熟银行、中信银行紧随其后,两家银行将于3月22日披露年报。江苏银行、张家港行、西安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5家银行最晚披露年报,披露时间为4月30日。

  从披露日期整体来看,今年3月份、4月份披露2023年年报的上市银行数量较为均匀,这两个月份均有21家上市银行披露年报。其中,3月份内,披露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当月29日前后;4月27日前后上市银行的2023年年报披露将迎来另一个密集期。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2023年上市银行的整体业绩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分化趋势。“宏观经济形势、政策环境、业务结构、风险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上市银行基本面。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我国大中型银行有望在2024年获得较好的经营表现。”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预计上市银行2023年的业绩表现整体平稳,但整体增速并不高。随着宏观经济复苏力度增强,上市银行的盈利增速或将恢复。

  同时,多家机构认为银行业的净息差压力仍存,且非息收入增长将继续承压,如兴业研究公司判断,2023年下半年以来,公募基金推进费率改革、代销保险佣金率开启压降等事件,将使得财富管理业务的非息业务收入空间持续收窄。同时,在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引导下,多家银行表示将在继续已有“减费让利”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惠企利民措施,加大减费让利力度。

  板块估值方面,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剑表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低位,经历过房地产风险暴露、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后,板块潜在利空明显减少,意味着估值下行风险小。随着宏观经济恢复向好,银行板块存在估值修复的潜力。

(责任编辑:王擎宇)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