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晶华微存在违规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被约谈

2024-01-05 17:32: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张增艳
分类:要闻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记者 张增艳)日前,浙江证监局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因执业晶华微存在违规行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李伟海、郑瑜被约谈。

  经调查发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李伟海、郑瑜在执行晶华微2022年财务报表审计项目(报告文号:天健审〔2023〕4718号)中存在退货事项相关审计程序不到位的问题,即审计底稿对销售退货产品型号及毛利率异常、退回客户备货及收款模式异常、退货客户的签收单字迹异常未予关注,底稿记录退货客户采购特点与实际不符,未执行进一步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浙江证监局表示,上述情形不符合相关规定。

  此外,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李伟海、郑瑜还存在细节测试审计工作底稿不完整的问题。其中,审计底稿仅见退货客户部分收入细节测试原始单据,未见其他收入细节测试及截止测试原始单据。上述情形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31号——审计工作底稿》(2022)第10条和第17条的规定。

  综上,浙江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等有关要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45条、第46条的规定。此外,李伟海、郑瑜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对上述相关行为应承担主要责任。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55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李伟海、郑瑜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王擎宇)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