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兴金庄珠宝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2023-03-23 15:43:07   
分类:要闻

 

 

  ——记丽兴金庄珠宝行(Lee Heng Jewellers)创办人陈三弟博士

  陈三弟简介 陈三弟先生出生于中国潮汕,籍贯中国广东省潮安县庵埠镇,15岁时随父亲漂洋过海来到新山老巴刹卖杂货,半年后就到新加坡金店做杂工长达5年之久,月薪只有20元;经过多年勤奋半工读与拜师学艺后,他开始踩着脚踏车沿街兜售中国银器。经过不懈的奋斗,终于在1965年于牛车水创办丽兴金庄,50多年来陆续开发了三家不同特色的金店,主要经营金条、金饰生产、批发与零售。陈三弟于2014年荣获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大学颁发荣誉博士;2016年被彭亨苏丹册封为拿督勋衔D.I.M.P; 2018年8月及2019年1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和春晚“,同年获得《世界海外华人楷模大奖》,其奋斗史也于2019年被收入于《世界华人奋斗史》之《百大拿督传》,同时也获得多项荣誉《2018年最具影响力华人领袖》,个人事迹先后在国内多家媒体和报纸刊载,2022年受邀刊登人民代表报俩会特刊。

  

 

  百年沧桑岁月,镌刻着华侨华人昔日致力振兴中华的丰功伟绩; 百年荣辱与共,昭示着海外赤子未来共襄复兴伟业的豪迈激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时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三十年代末,陈三弟出生于海滨邹鲁之称的潮安(这里是革命老区苏区、华侨之乡、港澳台同胞祖籍地之一,)历史的特殊性,让他15岁那年,乘着下南洋的最后一艘船来到了新加坡,也正是这艘船,改变了他的人生,为他的不平凡之路启航。

  

 

  一.少年英雄艰辛路

  1965年8月9日,新加坡正式脱离马来西亚,成立新加坡共和国。独立后,新加坡立足本国实际,因地制宜,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经济迅速发展,称为东南亚的经济中心之一。同年,丽兴金装珠宝行(Lee Heng Jewellers)创办,创办人陈三弟凭着天时地利和长年的努力耕耘,开创出历久不衰的金字品牌。耄耋之年的陈三弟从15岁开始当学徒,据他回忆,承蒙一位打金师傅愿意传授技艺给他,他当年才得以早上念书,晚上学打金,间中还充当金店销售人员,对金店从生产到零售的流程有一定的认识。由于学徒每月所领的薪水微薄,他决定自己出来创业。时机成熟时,陈三弟与家人创丽兴金装珠宝行,在河水山开了首家金店。谈起河水山,人们难免联想到1961年大火,尽管那场大火吞没了河水山,随后的大规模组屋建设却也让这个地方充满商机。陈三弟的首家金店面积虽不大,但大量新搬入的居民,却也为他的金店带来不少生意。

  

 

  二.诚信经营打造立身之本

  丽兴金庄珠宝行起家至今,就同新加坡金融经济茁壮成长息息相关。在独立初期,新加坡政府实行一定的黄金交易限制,金钻珠宝商每年只能公开标售一定数额的金条。到了世纪70年代初期,政府为了促进黄金买卖而取消黄金统制法令,金钻珠宝商自此可自由买卖黄金,确保取得黄金资源,整个行业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时代,丽兴金装珠宝行也从中受益,先后在河水山、女皇镇、合乐路等地开店。历经数次搬迁,丽兴如今已成为大型珠宝商,在东陵福路,中峇鲁广场及唐城坊拥有三家大型金饰珠宝分行。

  为了紧跟时尚潮流和顾客需求不断改变,陈三弟在金饰珠宝设计方面下了很多心思和功夫。也得到了一定的肯定,获得了无数奖状,其中包括亚太品牌大奖2014 ,新加坡品牌大奖2013/2014,新加坡企业大奖2013,新加坡质量大奖2013/2015,亚太金字品牌2014,新加坡卓越奖2014,新加坡顶尖中小企业成就奖2014,新加坡最值得信赖的品牌2015,新加坡金字企业奖2014/2015,亚太优秀企业奖2015,新加坡中小型企业500强2015,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卓越奖2015,ISO 9001:2008 ,消协与新加坡金钻珠宝商会认证。近年更成立专门部门制作各种黄金神器,其916黄金打造的“神明金身”,公司“字号”和招牌,成了金饰行业的佼佼者。到今天经营一家深受忠实顾客信任和赞赏的驰名品牌金庄珠宝行,靠的是他一直秉承的“珍惜和诚信”信念,以至于可以在本地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站稳脚步,赢得信誉及口碑。

  

 

  拿督陈三弟介绍中华文化四点金:

  华人婚嫁习俗必备之一的四点金,属于男方送给女方的聘礼之一,是长辈对两位新人的美好祝愿,希望新人从此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四点金一般包括四样不同的金饰与含义,这包括:1)金项链:带有富贵、吉祥之意;2)金手镯:心连心、永结同心。3)金耳环:吉祥如意、环固情亲。 4)金戒指:恒久真情、永浴爱河。

  丽兴金庄珠宝行开创于1965年,与新加坡一同走过58年建国之路,直到今天仍然是一家深受忠实顾客信任和赞赏的老字号。丽兴长盛不衰,靠的就是陈三弟先生一直秉承着“珍惜和诚信”的信念,为海内外顾客做好服务,赢得良好的信誉及口碑。服务超过半个世纪的丽兴金庄拥有3家展销店面,各具特色,分别位于唐城坊广场、中峇鲁广场、东陵福路。

  

 

  三.精益求精,紧跟时代潮流。

  陈三弟说,丽兴在设计上精益求精,讲究创意和时尚,聘请专业设计师,每年推出各式高贵典雅的时尚饰品,引进意大利最新激光切割工艺,务求尽善尽美,让佩戴者雍容优雅,让买的人无限光荣,让被馈赠的人欢欣惊喜。除了金饰外,丽兴也为顾客精心打造各种玉器和钻石等饰品,欢迎企业与华团商会,量身定制属于自我品牌商标的吉祥黄金饰品,成为企业或团体新春与周年宴最珍费的馈赠礼品。不能否认的是,丽兴的成功不仅靠天时地利,陈三弟的长年努力耕耘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他领导下,丽兴拥有强大的团队为广大顾客群提供卓越服务。他说,他和丽兴团队在服务上务求做到让顾客满意,有求必应的地步。哪怕是遇上要求较为苛刻的顾客,自己吃一些亏也在所不惜。

  面对时尚潮流和顾客需求不断改变的现实,陈三弟在金饰珠宝设计方面下了很多心细和功夫。丽兴的设计师专门为年轻人设计新颖饰物,丽兴独特专利金饰EITA COLLECTION系列所采用的白金与黄金成分都高达91.7%,色泽柔和,质感柔滑,更是917白金首饰的佼佼者。其简约时尚的设计凸现出时下风潮的品味,就特别受到年轻一代喜爱。 陈三弟说,出于精益求精的执着,丽兴在设计上讲究创新和时尚,聘请了专业设计师设计出各式各样高贵典雅的饰物,并引进国际一流的意大利生产技术和设备,搭配欧洲最新激光切割工艺,务求精美的金饰,既能具有现代感,也能让佩戴者展现出雍容优雅的一面。

  

 

  陈三弟先生指出,本地年轻顾客其实与欧美的品味相似,喜欢追求独特的设计,手工精细具有时代感,精致的首饰不只是用于婚礼配饰还适合日常佩戴。除了金饰外,丽兴也为顾客精心打造各种玉器和钻石等饰品,提供多方面服务,包括珠宝设计等等。

  丽兴如今可说是非一般的金庄珠宝行,业务多元化,不限于黄金首饰,更专为本地庙宇、道坛、公会、公司和商业团体制作各种黄金神器,其916黄金打造的“神明金身”、公司“字号”和招牌,更是成了金饰行业的佼佼者。其实早在20多年前,丽兴就提供这项“业余”性质的服务。没料到后来以黄金铸神像的客户与日俱增,而且越做越大,逐渐拓展出丽兴的一门专业生意。为了更直接提供这项特有服务,丽兴还特别成立“神俱部”。

  

 

  四.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热心公益乐于助人。

  陈三弟先生经常说:“我们做生意,一定会有遇到一些很难的问题,但是我们把它简单化了,多难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慢慢解决,一样一样解决掉。就是看到有一堆的难题,你就想这个难题要怎么样解决。那么就一个来一个解决,这样子一天一天过去就几十年了。”也正是陈三弟的精益求精的态度,丽兴金庄珠宝行才能一直历久弥新。“永远配合时代潮流,创造出各阶层人士所需,求变求创新,让自己克服种种障碍之余,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是他的人生准则。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陈三弟便是最好的诠释。

  

 

  五.同心同德同甘苦,爱乡爱国爱华夏

  人生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前进,如今耄耋之年的陈三弟仍然在创业路上尽情挥洒汗水,不忘初心。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他有自己的人生准则。虽在异国他乡,但他却心系祖国。

  当谈及祖国时,陈三弟先生说:“因为我是中国来的,我对祖国就有深厚的感情。树高千丈,落叶归根,每次回到祖国,我的 心里就觉得特别的开心,特别的开朗,这个是处于内心的高兴,只要到中国的家乡的土地,心里面就不一样了。”

  作为华商杰出代表,陈三弟先生号召海内外千千万万的华人华侨将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别忘了自己身上还留着中国人的血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为祖国的发展添一份力。

  

 

  2023年3月在海内外新闻媒体和协会部门的推荐下陈三弟博士受邀刊登《中华英才》杂志。

  陈三弟离开祖国下南洋已经过去70年,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出发再向前。落日的余晖散落出点点金斑,回看来时路,虽有坎坷,但最终收获的是成功。展望未来丽兴珠宝砥砺前行,逐梦新征程,在陈先生的带领下必将迸发璀璨的光芒。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