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ST九有实控人 多步伐驰援公司

2022-08-04 16:56:00   
分类:要闻

  上市公司ST九有实控人 多步伐驰援公司

  2022年7月18日晚间,ST九有(SH600462)连续发布39个公告,重点披露了《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等一系列相关事宜。如此一连发布数十则公告也实属罕见,小编震惊之余也带大家一起解读本次操作背后的深意。

  一、本次预案内容

  首先咱们先来看一下本次发布的两则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具体内容:

  椐《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上市公司拟向公司现控股股东北京中裕嘉泰实业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75亿股,预计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3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剩余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则披露了,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裕嘉泰出售亳州纵翔9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亳州纵翔股权。本次交易的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交易对价预估值为6400万元。以上交易中裕嘉泰将均以现金方式完成。

  二、实控人真金白银注入公司,意欲何为

  中裕嘉泰控股股东即上市公司实控人李明先生,通过本次两个交易,控股股东将合计向上市公司注入3.77亿元流动资金。“定增+资产处置”这一套组合拳能看出李明先生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将使上市公司彻底摆脱退市风险,同时也盘活了上市公司原有无法产生价值的固定资产。此举大大地缓解了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解除了公司现存的债务诉讼风险,同时令公司以健康稳健的崭新姿态面向资本市场。

  根据以往同类型公司经验,对于像ST九有(SH600462)这类壳上市公司,一般都会将定增作为谋求转型的第一步,为上市公司注入流动性,在夯实基础后,公司将会谋求收购优质资产,达到公司业务和资产的彻底转型。

  由此可见,本次定增预示着ST九有(SH600462)迈出了转型的第一步。

  三、ST九有(SH600462)被监管部门关注,最新问询函内容

  据悉,8月1日晚间,上市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和重大资产出售事项的问询函,并发布公告。

  上交所本次问询主要关注以下几点:1、本次出售的标的资产亳州纵翔90%股权解除冻结的措施;2、其名下179套房产是否可以过户;3、购买该资产的支付安排;4、公司偿还前前任实控人遗留的担保型债务的计划安排;5、定增资金来源。

  四、专家解读,ST下一步可能并购优质资产

  小编找了券商资深投行专家对本次交易所问询函做了专业解读,综合来看,监管部门对两个重大交易所提出的问题,属于理性的例行的提问。

  同时,专家也表示这两个交易逻辑上很容易理解,由于亳州房产开发商出现的失信问题,才有了这次资产置出的事项,其中亳州179套房产的交易并不存在规避退市风险的操作。这两个交易相当于将后续所有的风险都转移给了实控人-中裕嘉泰,即由实控人承担风险。

  “作为壳公司经营原有业务不太现实。处置完资产再定增,上市公司趴着钱,接下来的一步公司大概率的是进行优质资产的收购并购,这就考验上市公司团队的资本运作能力了。”该投行专家说。

  由此可以推断,这一系列操作一方面让广大股民看见中裕嘉泰的决心和信心,另一方面也可以使上市公司轻装上阵。同时定增完成将解决上市公司所有的债务问题,给上市公司沉淀出了大量的现金,为公司未来的经营重组铺好了路。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