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逆势如何投资----易米基金陪你一起看2022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2022-04-30 10:09:11   
分类:要闻

  美国时间2022年4月29日(北京时间4月30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投资盛宴——巴菲特股东大会,即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将如期而至。92岁的巴菲特和98岁的芒格,两位投资界的传奇人物将搭档亮相,分享他们2022年的投资见解和看法。

  与其他富豪不同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是唯一一个白手起家通过投资成为世界首富的人。从事投资60多年来,他的投资业绩长期跑赢美国股票市场,美国人称其为100年来最伟大的投资者。按照2022年2月底巴菲特致股东公开信的数据,自1965年巴菲特接手伯克希尔至2021年,公司每股市值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1%,大幅领先标普500指数的10.5%。巴菲特傲人的业绩让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对其投资理念备感兴趣,而巴菲特全球信徒得以系统了解“股神”投资观点和见解的渠道主要有两个:一是每年一度的致股东公开信,二就是即将召开的巴菲特股东大会。

  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大会的问答环节一般将进行长达5-6小时的马拉松式问答,巴菲特和芒格事先不会知道将面临哪些问题。据外媒报道,今年问答环节一共要处理约60个问题,问题来源有两个:一是随机选取会议现场的股东自由提问;二是由美国商业新闻频道CNBC的主持人Becky Quick挑选未到场股东提交的问题。

  看点一:“股神”巴菲特如何看待当下纷繁复杂的投资环境

  仅从1956年巴菲特自己创办投资公司算起,“股神”的投资已穿越多轮牛熊转换和周期变更,面临多次外部冲击,投资业绩依然屡创新高。放眼今年,在通胀“高烧不退”之际,美联储开始快速收紧货币政策,叠加俄乌冲突对全球市场的冲击,美股震荡下行。在风云变幻的市场大环境下,面对投资环境的波动,经验丰富的巴菲特和芒格如何看待当下投资机会显得格外珍贵。相信他们今年在股东问答环节分享的思考,将成为全球投资者认真做笔记的内容。

  看点二:大会回归线下,面对面进行交流

  2020和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由于受到疫情冲击,都改为线上举行。本次股东大会是2019年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回归线下,在巴菲特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办。

  看点三:接班人参与问答,“股神”退休计划如何安排

  巴菲特和芒格已至高龄,他们的健康也将是股东关注的焦点。今年3月,芒格宣布从担任董事长45年的Daily Journal卸任。据悉,巴菲特去年非正式指定的CEO接班人、负责伯克希尔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将再次登台,而“第二顺位”接班人、负责保险业务的阿吉特·贾因也将参与问答。尽管巴菲特此前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目前尚无退休计划,但仍有华尔街分析人士猜测,巴菲特可能会在本次大会上给出退休时间表。

  看点四:逆市频频出手,巴菲特今年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2021年,伯克希尔每股市值的增幅为29.6%,而标普500指数的增幅为28.7%,时隔两年之后伯克希尔再度跑赢标普指数。同时,巴菲特今年连续进行了大笔投资:先是向西方石油公司投入约70亿美元,后是投入40亿美元买下1.21亿股惠普股票。此外,还达成了以116亿美元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的交易,这是巴菲特六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巴菲特逆势频繁出手显示出其在年越90的高龄依然保持着敏锐的投资洞察力,“股神”在今年看好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哪些方向暗藏风险?相信其真知灼见将非常令人期待。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股神价值投资的思想精髓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和借鉴,但中美投资环境,经济发展所处的阶段还有很大不同。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如何看待国内的市场投资机会和风险,更看好哪些细分行业和赛道,本次易米基金程伟庆、包丽华等6位基金经理和投资老将受邀成为大会线上嘉宾,参与巴菲特股东大会的九方群星论坛环节,关注我们一起洞悉市场,破解财富密码。

  易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米基金”)于2020年7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批复,由多位公募基金行业资深人士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易米基金在投研队伍的搭建上,注重中长期稳定的梯队建设,既有新财富获奖的业界老将,又有中生代的翘楚精英。目前公司投研人员人数占比39%,投资人员平均从业年限15年,研究覆盖23个行业。在投资与产品线布局方面,易米基金已经从基金专户入手,逐步扩展到公募基金,通过完善组建权益、固收、量化投资的团队,正渐次丰富股、债、量化、指数等各条产品线。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