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下楼宇新经济!2021年度宁波写字楼租售市场报告解读

2022-01-17 18:01:24   
分类:要闻

  ​立足楼宇一线,探索数字未来

  当下,数字化正处于全面快速发展的黄金赛道。数字升级,给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数字赋能,也逐步成为楼宇经济的重要支持和关键手段之一。

  沃德地产和中科星蓝联合打造“苹果树下”系列论坛,邀请“政、学、研、企”各界专家,立足写字楼一线,积极探索数字化给行业带来的机遇。

  1月14日下午,由甬商置业、沃德地产和中科星蓝共同主办的「数字化驱动下楼宇新经济产业发展沙龙暨2021年度宁波楼宇市场分析报告解读」,在紫荆汇海丝大厦3F会议室圆满举行。

  15位专家学者、政府街道、企业代表、楼宇开发商、媒体平台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励君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01

  开发商致开场词

  首先,甬商置业总经理莫定坚诚挚感谢了到场的各位大咖,代表香港宁波帮欢迎大家到来,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接下来,甬商置业招商总监吴华英向来宾介绍了紫荆汇项目及香港宁波帮的深厚渊源,紫荆汇旨在打造海外宁波帮在宁波的一个家,以楼宇品质为第一位,传承宁波帮精神,为宁波招引长三角龙头企业,把香港的企业带到宁波来。

  

 

  

 

  ▲致开场词

  02

  市场报告核心亮点解读

  随后,沃德地产创始人马银萍带来了写字楼行业分享。沃德地产致力于全面数字化升级,做楼宇招商的创新者、实践者。从以下三个维度推进写字楼招商数字化:

  一、招商思路数字化升级:从传统招商升级为“点线面相结合”的产业招商思路。聚焦企业需求面,产业生态一条线,深化招商点对点,打造“产业引领、数字赋能”的招商新模式。

  二、招商服务数字化升级:打造沃德商学院,落实员工产业学习及数字化工具培训,通过数字化工具,在日常招商工作中进行服务渗透,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三、楼宇资管数字化升级:① 了解、学习、应用楼宇物理空间和大数据融合,配合开发商、物业促进楼宇智慧升级;② 从宁波写字楼市场层面,长期关注整体市场变化、租金片区发展,以及产业发展动态,打造宁波写字楼数据库。

  作为城市经济的晴雨表,这一年的宁波写字楼租售市场经历了怎样的发展?释放了怎样的信号?

  接下来,马银萍女士为在场大咖带来了由沃德独家统计发布的《2021年度宁波市区写字楼租售市场报告》亮点解读。

  

 

  ▲市场报告亮点解读

  03

  大咖沙龙,头脑风暴

  大咖沙龙环节,由中科星蓝总经理仲崇阳主持,围绕“数字化驱动下楼宇新经济产业发展”,十五位重量级嘉宾从政策、经济、行业、数字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探讨与分享。

  

 

  ▲中科星蓝 仲崇阳

  #2022年,疫情、中美贸易战、转型升级仍是很多企业需要面临的难题,数字经济将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怎样的现实指导意义?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乐骁立:

  数字化,简要理解,即“链接+度量+激活”,通过万物互联,形成统一的标准,从而激活整个产业。如数字化+楼宇,通过数字化工具,达成双碳目标下的节能减排。数字化+双循环,拓展欧美等消费习惯,通过抖音等渠道,以内容吸引流量,扩展内外需从而促进经济循环。

  宁波腾讯云基地 叶晓芳:

  数字化时代,园区逐渐从企业物理空间的集合,升级为产业共同体,互相赋能,共创共享,未来的园区,将会更突出产业特色,重视数字化运营。打造园区新五化建设:硬件智能化,管理平台化,企业数字化,产业生态化,大数据可视化。

  

 

  ▲宁波腾讯云基地 叶晓芳

  # 数字经济的影响已经涉及全社会的各个行业,作为楼宇招商,如何利用好大数据工具,了解产业、服务产业,同时实现产业链的精准招商?

  宁波麒睿智能科技庄金廷:

  数字化改革有宏利也有阵痛,对风口上的科技企业来说,站在企业自身业务发展方向出发,更重视营商环境对企业的技术和业务上进行补板。

  宁波会合科技 严易洲:

  作为企业,最重要的价值是了解自身客户数据库,然后根据客户画像,为客户创造价值,用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样的,作为楼宇,更多的要考虑在入驻企业领导和员工的需求。如周边商业配套的会员服务,楼宇共享视频会议中心,楼宇企业需求对接平台等,都将为企业和楼宇产生更大的价值。

  

 

  ▲福明街道党工委 陈颖资

  #作为传承宁波帮精神的紫荆汇大厦,又是海外青年创业基地,在数字化驱动的大背景下,有着怎样的历史使命,传承与创新如何更好融合?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乐骁立:

  曾多次采访香港知名宁波帮先贤,香港宁波帮,对宁波有较深的感情。但除了乡土情怀和血缘纽带,更要和城市经济联系在一起。香港在设计师、科学家、艺术家方面的人才红利,可以通过紫荆汇渠道,与宁波建立强关联。

  赛迪开源空间(宁波)陆择一 :

  宁波,是一个潜力巨大、发展较快的城市。计划单列市、宁波大学,北仑港等现代宁波的一些重要标签,离不开包玉刚等老一辈宁波帮人士的建言和推动。在宁波建设国际化滨海大都市的阶段,更希望香港宁波帮继续参与加入进来。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乐骁立

  # 展望2022年,数字化影响下,会对哪些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以及企业怎样更全面的去融入与享受这个数字化驱动所带来的宏利?

  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 金励君:

  从十四五规划来看,22年将是阶段性成果呈现的节点。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是数字经济系统未来方向。通过近期的走访,鄞州目前缺乏相关企业,但同时,鄞州也是宁波在这方面最有潜力的区县。2022年,在工业互联网的方面,鄞州会有涌现更多的相关品牌企业、终端企业、核心企业。

  赛迪开源空间(宁波)杨文光:

  赛迪是工信部下的智库,主要业务做规划咨询,提供智力支持。数字化是宏利也是革命,对企业来说,优胜劣汰节奏加快,对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新兴产业,会面临更多的机遇和发展,对传统企业来说,更考验企业的实力和学习掌控数字化工具的能力。

  中物科技园陈钟谊:

  举鲜肉通风环节水分流动数字化管理的例子,诠释数字化正逐步深入企业经营,对普通的传统企业来说,充分有效的利用数字化工具,能实实在在为企业的流程进行优化,降本增效。

  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巨林翔:

  目前来讲,无论是政府端还是企业端,对数字化的应用上,都愈加重视实效性。宁波企业传承务实精神,在数字化工具的选择上,更关注数字化是否能为企业节省成本,带来可见的成效。

  

 

  

 

  

 

  

 

  

 

  

 

  

 

  大咖分享,头脑风暴

  沙龙在轻松愉悦的讨论氛围中拉下帷幕。众大咖面对面的交流,在思想与经验的碰撞中,促进了对数字化等相关领域的理解与展望,也更清晰地指引描绘了楼宇新经济的未来图景。

  本次沙龙作为苹果树下系列论坛之一,后续还会有更多专业主题推出。苹果树下为中科星蓝和沃德地产联合推出的旨在打造产业创新的服务平台,给企业带来高效益有价值的服务。未来苹果树下将保持长期主意的思路,做时间的朋友,为产业、经济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