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 重庆“复星一家”暖冬公益行落幕

2022-01-17 17:56:28   
分类:要闻

  “大家好,我沈子龙,今年十岁了,在读三年级。今天我很高兴,因为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许多文具、体育用品,还有很多新图书。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把爱心传递给别人。”一位银岭小学的学生,毫不胆怯地面对镜头,诉说着心中的喜悦。

  1月12日,从繁华的城市到偏僻高寒的农村,驱车396公里,气温从10℃陡降至1℃,经历近7个小时的颠簸,重庆“复星一家”一行终于来到位于重庆市酉阳县涂市镇的银岭小学,展开“星星点灯共筑星程——重庆‘复星一家’暖冬公益行”捐赠活动。

  跨越阻隔,为山区学子送温暖

  “由于地处高山、地势偏远,学校面临着设施老旧、物资匮乏等问题,没有图书馆、阅览室。还有很多孩子们每天坚持近2个小时的路程徒步上学,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学生们上学之路更加艰苦。”据银岭小学校长冉贤德介绍,银岭小学海拔约有1100米,在校学生近60人、在职教师10人,这里的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家境不佳、缺乏关爱。

  

image.png

 

  参加捐赠仪式的小学生们 万欣悦 摄

  同一片蓝天下,每一个儿童,都应该被童年善待;每一朵春蕾,都值得被温暖呵护。了解到银岭小学的情况后,在复地产发集团重庆公司的号召下,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高地西南区域公司、德邦证券、老庙黄金等多家“复星一家”在渝企业共同开启“星星点灯共筑星程——重庆‘复星一家’暖冬公益行”,希望通过此次公益行能够给孩子们带去心灵的慰藉,让公益落到实处。

  2021年12月初,重庆复星一家向公众发起爱心捐赠倡议,在一个月时间内数千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企业也积极资助费用,共为银岭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们,募集到学生校服60套、书籍约1281本、文具约994件,以及运动设施等。

  2022年1月12日,在一场大雪以后,酉阳县涂市镇又寒冷了许多,但载满了爱心与祝福,重庆“复星一家”的企业代表们,跨越距离和天气的阻隔,前往酉阳县涂市镇银岭小学进行捐赠,并成立了学生图书馆,愿以书籍为桥梁,引领孩子们跨越山河的阻隔,从书中看到远方的世界、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万欣悦 摄

  孩子们穿上了崭新的校服,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操场的一角上,增加了三台崭新的乒乓球台,孩子们都抢着去比试比试。活动的过程中,重庆“复星一家”的企业代表们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共享这一份温情喜悦。

  除了捐赠校服、图书、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重庆“复星一家”更是联动酉阳县卫生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做健康体检,通过专业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为留守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学生体检中 万欣悦 摄

  公益无小事,行动即力量。从校援建图书馆、捐赠书籍,再到关爱孩子们的健康,重庆“复星一家”积极行动,穿越寒冬,为大山深处严寒地区的学校“雪中送炭”,给孩子带来了温暖和关爱,希望孩子们健健康康、茁壮成长,拥有美好的未来。

  立业为善,以公益骨血“助天下”

  一直以来,复星在公益方面集中关注健康扶贫、文化、教育、艺术和青年创业等重点领域。其中,自2017年发起的“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瞄准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障需求,以帮扶全国150万名乡村医生为切入口,在提升试点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为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找到了一条有效的路径。

  2021年年底,复星基金会发起ONE FOSUN公益周,以“WE世界”为主题,围绕“生活于同一个世界,共享着同一份温暖”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先后举办活动60余场,发起公益项目46个,其中34个国内项目、12个海外项目,覆盖城市42个,一半以上的复星全球员工参与其中,以“公益”为纽带,将温暖与陪伴送往全球更多家庭。

  “复星一家”在渝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展开的“星星点灯共筑星程——重庆‘复星一家’暖冬公益行”,在对银岭小学进行捐赠后圆满收官。

  

image.png

 

  “星星点灯 共筑星程”重庆复星一家暖冬公益行活动合影 万欣悦 摄

  “感谢‘复星一家’的到来,为学校解决了很多现实问题,学生有书看了,也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银岭小学冉校长表示,“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关注农村薄弱小学校,因为这里孩子们的成长非常的不容易。”

  新的起点,继续贡献“星”的力量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秉承复星“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价值观和“服务全球十亿家庭客户幸福生活”的决心,重庆“复星一家”将保持炙热的初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投入公益事业,“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将爱心洒向需要帮助的人们,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复星力量”。

  2021年底,复星影业联合出品的暖心佳作《穿过寒冬拥抱你》上映,复地重庆在2022元旦期间专程组织了免费观影活动,以一场“拥抱热潮”席卷山城,以温情的剧情传递一份美好——爱,让每个艰难的日子闪闪发光,充满了幸福感。

  2022年,复地重庆定将热意向新,怀着智造蜂巢城市、营造幸福场景的初心,加速产城融合,夯实产业投资与运营,与城市共生长,为广大家庭客户提供持续不断的幸福场景体验和服务。让“复式幸福”,激发更多人对生活的热爱。(彭会/文 万欣悦/图)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