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农商银行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2021-11-08 18:00:24   
分类:要闻

  近年来,网络平台打赏、虚拟货币投资等引发的各类经济案件屡见不鲜,在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容易滋生相关行业道德风险,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引导员工培养理性的投资理念和量入为出的消费观,近日,龙口农商银行在全辖开展了文明网络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据悉,自成立以来,龙口农商银行为作为当地本土银行高度重视声誉风险防控及员工8小时以外行为监督。近年来。该行对员工参与网络平台异常资金往来问题早有重视,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处置、有效化解的思路,多次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由总部监察保卫部门成立专项小组,综合运用系统排查和常规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参与大额直播打赏、涉及高价返利行为、频繁进行虚拟商品刷单、进行大额网游充值、投资购买虚拟数字货币、注册认证虚拟赌博平台等异常行为。

  该行在排查过程中,对各个环节进行留痕存档,并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对于发现利用自有资金与大额网络平台资金往来的,第一时间进行了教育引导,并针对性地加强职业操守教育,督促其严格规范从业行为,并加强后续关注,提前防范各类异常行为,及时防范化解风险苗头。为确保本次排查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该行组织全员签订了《员工与网络平台异常资金往来专项排查承诺书》明确承诺本人是否存在与网络平台异常资金往来问题,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约束,切实提高全行干部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意识。(张振)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