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签宝完成12亿元E轮融资,红杉中国IDG隐山资本领投

2021-09-14 17:59:16   
分类:要闻

  9月13日,电子签名服务厂商e签宝,完成12亿元的融资。本次投资方为红杉中国、IDG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领投,国海创新资本、广投资本、温氏资本及老股东达晨财智、远翼投资跟投。

  据了解,e签宝一直坚持继续加大产品及技术的研发投入,本轮融资同时将聚焦协同网络的搭建,并围绕签署与合同进行生态布局,规模化地做好电子合同的推广普及。“e签宝打造的覆盖中国的签署网络,可以支持更多的业务场景,让全中国企业在e签宝签署、管理合同。我们也将在合同管理、文件处理、AI等方面投入更多资源。持续做好做强中国大陆法系和中文语境下的产品,用电子签名构建社会信任,让信任更简单。”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表示。

  随着电子签名逐渐被大众所了解,电子签名早已不仅仅是把纸质合同变为电子合同这么简单,作为新基建的社会基础设施之一,有效助力企业、政府、组织智慧升级。电子签名是组织运营和管理效率智能升级的核心科技,通过智能合同协同网络,完成组织流程自动化与在线化,最终实现组织内外的生态互信。

  电子签名是个网络效应较强的应用,由于合同签署是双方或多方行为,因此如果一家企业使用某家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会带动其上下游关联企业也使用该平台。所以扩展客户规模和行业至关重要。e签宝与阿里巴巴、华为集团、小米集团、索尼、华夏银行、海康威视、吉利控股集团、丰田汽车、赛诺菲、绿地控股集团等全球顶级企业合作,提供涵盖金融科技、医疗卫生、B2B电商、大型制造业、互联网+政务、在线旅游、eHR等等的丰富解决方案,并且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与各级政府联创1500多个政务服务应用场景,为全国150多个省、市政府,280多个委办局提供了政府满意的优质服务。

  另一方面,作为很多业务流程的重要环节,电子签名经常要面对碎片化的流程和场景,针对于此,e签宝与 SAP、用友、蓝凌等高频应用形成系统深度合作,将自己的产品集成与合作伙伴的产品集成,大大增加了e签宝可以触及的行业和业务场景,增强获客效率。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报告数据显示:2016-2020年中国电子签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中2016年为8.5亿元,2020年为108.2亿元。预测2021年为152.8亿元,2022年为198.8亿元,而2023年将达到235.9亿元。在2020中国电子签名用户使用服务商品牌占比上,e签宝达到43.1%,牢牢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红杉中国合伙人周逵谈到,红杉中国一直以创新投资方式推动中国线上生活和线上工作的进程,电子签名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应用环节。我们看到e签宝是这项服务的领跑者,而且创始人金宏洲和他的团队具备极强的开创精神和执行韧性。目前e签宝在用户规模、产品交付、服务体系、网络效应、场景适配等方面都具备了明显优势,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在e签宝未来发展中,红杉能给予更多助力。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电子签章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环节,在国内已经打开了众多应用场景,长期增长的趋势十分明确。e签宝作为国内电子签章最早的探索者,拥有灵活的部署方案以及众多成功案例的交付经验,期待以金总为核心的团队继续领跑行业,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供应链革新的下半场,数字化和智能化是重要的核心能力,并加速整个供应链的格局重塑;同时电子签名作为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重要流量入口也成为B2B企业服务市场不断增长的驱动力。”隐山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中浪说。作为普洛斯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隐山基金自2018年5月发起设立以来,重点对在现代物流及供应链中通过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提升效率的企业进行投资。e签宝凭借自身数字化、智能化能力,以及在电子签名赛道的规模化,构建了显著领先的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优势。隐山资本相信,线上签署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将以服务赋能产业发展,以e签宝为代表的电子签名业务在供应链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巨大,伴随着电子签名技术落地及推广,将带动供应链产业上下游组织运营和管理效率实现智能升级,最终实现产业降本增效。

  e签宝的每一轮融资都受到了老股东的追投增持,资本市场对其业务发展具备持续的信心。达晨财智企业服务行业合伙人杨廷辉表示,我们看到了e签宝在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同时,今年还在生态领域融合、信创领域发展、政务领域创新等方面有了全新突破。达晨企服团队坚定做好一流创业团队的一流陪跑者,对接达晨已投上市公司宇信科技和明源云等深度与e签宝战略合作。e签宝服务华为、宝洁、当当等各行业的戏份赛道头部企业,积累了大量的行业定制化和SaaS化的成功经验,团队务实拼搏,凝聚力强。对标全球市场,在时代发展、政策发展、行业发展三重红利加持下,e签宝未来可期。

  中国电子签名赛道迎来了E轮融资,这也预示着行业进入快车道,e签宝将引领行业进入新时代。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