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高端论坛在株洲召开

2021-08-02 11:07:24   
分类:要闻

  7月22日-23日,由株洲市委、市政府指导,株洲国投智慧城市公司和株洲信息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智慧城市高端论坛”在株洲召开。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吴志强院士、郭仁忠院士、陈军院士、王耀南院士,以及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位知名专家共同出席。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株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阳卫国,株洲市委副书记胡长春先后出席论坛。

  

图片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议题。7月22日下午首先召开中国工程院“北斗+5G”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

  

图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继美、俄后自主研发的第三个全球卫星导航系统,2020年7月31号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北斗系统也成为了我国时空感知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科技强国核心竞争力的体现。5G移动通信是中国走在世界前列的创新技术,“北斗+5G”将实现技术的强强联合,赋能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防灾减灾、电力金融和信息安全等行业的转型发展,是亟待突破的未来核心技术。

  

图片

 

  

图片

 

  (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表示我国将从“高精度时空基准体系”、“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室内外一体化无缝定位”、“基于北斗的网络信息安”、“网联汽车等系统创新平台”、“通信导航一体化发展政策及机制”等几个方面开展“北斗+5G”研究和建设。曹慧泉书记接见与会院士专家表示株洲将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将“北斗+5G”等前沿技术与株洲城市发展需求相结合,落地为有竞争力的成果与产品,助力株洲经济发展,提升株洲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月23日上午,吴志强院士、郭仁忠院士、陈军院士分别以“从智慧城市到创新家园”、“智慧城市与城市科学问题”、“努力打造真正的智慧城市”为题,向全市领导干部讲述了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理念、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阳卫国市长致辞表示,感谢各位院士的传经送宝,株洲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在两个一百年新的征程上,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图片

 

  (阳卫国市长)7月23日下午,胡长春副书记与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团队及株洲信息港发展有限公司展开座谈,就三方共建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株洲智慧城市研究院听取进展汇报。

  

图片

 

  

图片

 

  株洲智慧城市研究院是政府重点引进和打造的产学研协同创新高端平台,旨在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株洲“1+4+N”的智慧城市建设思路,以及拟重点发展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相结合,推进株洲智慧城市建设。胡长春表示株洲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打造具有株洲特色的智慧城市样板。株洲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朝晖,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建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先后陪同出席论坛。

  

图片

 

  ​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