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赵宇:以国学美业注入“源头活水”

2021-04-30 14:28:22   
分类:要闻

  “美”是女性永恒的追求,随着技术发展,如今靓丽的外形已经有了多种实现路径。2020年下半年以来,医美板块异军突起,市场研究机构认为,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颜值经济”正当红。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抓住“颜值经济”的女性创业者,早在30多年前,赵宇就已经在大连美容行业站稳脚跟,她创办的大连赵宇国际美容连锁会所遍布大连市主要商业中心,在辽宁省乃至全国都是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连锁会所。

  

图片11.png

 

  结缘美业,探索美丽的秘密

  90年代初,赵宇的小姑在大连桃源街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婚纱店,每到周末她都会去小姑的店里帮忙。店里琳琅满目婚纱、顾客们精致的妆容、时尚的发型设计……无不吸引着赵宇,在小姑的熏陶下,赵宇萌生了对美的追求。小姑看出了赵宇对美容美业的喜爱,便帮她报班系统学习美容美业。

  不久后,小姑全家移民美国,赵宇便从小姑手中接下了这个店,正式开启她在美容美业的探索。

  部队出身的赵宇骨子里带着倔强,一旦认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好。她说:“我对美容美业充满了热爱,越了解越热爱。当时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做好美业,美丽是幸福也是健康,还可以帮助到他人,这是一件很有福报的事情。”

  

图片12.png

 

  经营步入正轨后,赵宇开始向外拓展。她认真考察了大连市各个商业区的位置、人流量、客群消费水平等,选准位置,买房开设连锁店,实现更加稳固的经营。

  对于赵宇来说,早期经营的最大挑战是美容从业者的流失。以前,美容从业者文化水平相对较低,很多人把这份工作仅仅当成一门手艺用以谋生,学习意愿比较低,成长速度较慢,培养人才成本高。

  赵宇表示:“那个时候我们培养一个中、高层干部需要3到5年的时间,扶持一个好苗子非常不容易,当你培养起来后,他们也大多会选择去自己创业,人才流失。”为了解决从业者素质较低、人才流失等问题,赵宇认真反思,向外寻求发展,引进国外先进仪器和技术;向内改革,学习管理经验,多维度提升店铺的专业服务能力。

  如今,美容行业已经涌入大批本科生、医学专业人才,从业人员素质和专业水平大大提升。赵宇每年都会引进高素质专业美容行业人才,为团队注入鲜活血液,提升团队整体专业水平和素养。“人”的因素不再是制约项,专业人才、优秀团队已经是大连赵宇国际美容连锁会所的重要优势之一。

  

图片13.png

 

  挖掘核心竞争力,叱咤行业30年

  随着时代的发展,“美”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对美的不懈追求已经成为对生活的一种热爱。如今,各式各样与“美”有关的形象会所、整形会所如雨后春笋,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尽管行业竞争加剧,但来赵宇美容会所消费的顾客依旧络绎不绝,会所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许多消费者从东北三省慕名而来。

  在行业扎根近30年,赵宇深谙美业之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其中,特殊技术、先进的技术是赵宇美容会所强有力的竞争优势之一。据悉,赵宇国际引进美国专利GSM永远脱毛仪,智能识别肤色,让消费者在告别毛发困扰时还可以做到不伤皮肤,安全安心。

  几年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郑教授因毛发茂盛的问题颇为烦恼,在朋友的推荐下,郑教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赵宇国际的友好广场店进行脱毛。

  赵宇称:“那段时间友好广场店每天人头攒动,来脱毛的人非常多,郑教授刚开始做上唇脱毛的时候还是半信半疑,结果在店里碰到了她的老同学,她看到老同学做完脱毛后皮肤光洁无瑕,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当天就做了全系列的脱毛项目。郑教授的脱毛效果很好,不久又带了同事、同学、好姐妹过来脱毛,女儿长大后她也带女儿来店里解决‘毛手毛脚’的困扰。”

  如今,郑教授已经是店里的老客户了,她们非常愿意把店推荐给朋友,相约一起美容。在店里像郑教授这样的客户还有很多,她们都是40-65岁高净值人群,不仅注重外表的美丽,进行美丽养护,还注重健康养护等系列生命养护。而赵宇在美和健康上的理念、探索,完美契合了她们的需求。

  赵宇认为,美的追求不仅仅是外在的,健康美、心灵美、文化美同样重要。因此,除了美容会所,赵宇还开设了医疗会所,她多次前往国内外知名细胞疗养机构、抗衰老中心学习,引进先进仪器和技术,融合中医传统养生精髓,满足高净值客户医疗养生需求,进行亚健康管理,提供生命健康养护。

  作为女性创业者,赵宇把女性特有的细致、温柔与韧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创业过程中遇到许多艰辛,但她都能以柔克刚,巧妙化解,做一位倾听者,聆听每一位客户和员工的诉求。

  赵宇表示:“创业容易守业难,未来我们会继续在专业上深度耕耘,帮助客户解决烦恼,重视健康,提早发现亚健康,及时干预并养护。帮助会员进行全方位的身心护理,呵护外在美,保持心灵美,感受国学的文化熏陶,享受幸福生活。”

  

图片14.png

 

  企业发展向来离不开金融助力,赵宇称,她和先生都是平安私人银行客户,非常认可平安私人银行财富管理能力。“加入平安私人银行‘企望会’之后,我才了解到,银行不仅可以提供贷款、理财等服务,还能反哺客户,帮助我们企业营销推广,促进销量。”赵宇称,平安私人银行企望会堪比我的“智囊团”,是值得托付的金融伙伴,在服务高净值客群和管理企业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力量,不论外面市场环境如何变迁,都让我有坚定的底气自如应对。

  据悉,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和平安银行平台,平安私人银行“企望会”从“企业家和企业经营”双重视角出发,助力企业家实现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家实现风险隔离、财富传承,实现家业长青,获得高净值企业家的广泛好评。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