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视角丨荣膺“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雨花区做了哪些“功课”?

2021-04-16 17:42:46   
分类:要闻

  

图片

 

  

图片

 

  进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

  内外循环互相促进的新格局

  中国发展战略迎来大转向

  这对高新产业与招商引资双头并举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路高歌猛进的城市而言

  是机遇,也意味着新的挑战

  ……

  如何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的同时,持续深挖内需市场,创造更加和谐、稳定、公正、活跃的内需市场?现实给长沙出了一个难题的同时,也给予了答好题的底气与信心。

  开放环境优“考”出亮眼成绩单TOP MANSIONS

  4月2日,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长沙市再次荣登榜单,荣获“2020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和“2020中国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雨花区则荣膺“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成为湖南省唯一获奖的城区。

  

图片

 

  丨资料图,来源网络丨

  据商务部公布,1至2月,长沙实际利用外资2.87亿美元,同比增长45.3%,173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长沙,诸多项目进展顺利。(数据来源于 长沙发布)

  这显示了外商对长沙投资环境的极大信心。特别是面对复杂的海内外形势,长沙市场活力十足,持续释放强劲“磁力”。

  一面建设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等7大千亿产业集群;一方面实施开放环境优化行动,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对外贸易自由化、营商环境国际化,持续培养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新优势,让营商环境成为长沙一张闪亮名片。

  经济底蕴足“蕴”出澎湃商业圈TOP MANSIONS

  乘着长沙一路奋进的东风,雨花区在助力长沙扶持商业内需消费、维稳营商市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性消费循环时,也亮出了自己的“优等生”密码。

  

图片

 

  丨示意图,来源网络丨

  得益于红星商圈的聚合效应,作为南城的“流量担当”,红星大市场扛起了长沙90%以上水果交易量、70%以上肉食交易量。红星灯饰城、红星会展中心、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市场集群让更多客群在此聚集和投资,雨花区25年商业宏图得以筑写,并一路高举高打。

  丨大型商圈汇聚投资关注

  2007-2017年,长沙湘府百货于红星大市场旁率先开业,随后通程百货、红星商业广场、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TALKING MALL等相继亮相湘府路,商业氛围醇熟。

  

图片

 

  

图片

 

  丨步步高星城天地购物中心效果图丨

  目前,步步高星城天地购物中心已于2021年1月30日封顶,预计2021年11月底盛大开业,巨大市场空间,必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丨政策扶持 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雨花区出台《关于支持“品牌首店”入驻雨花区的若干措施》,对新入驻雨花区的中国(内地)、华中区、湖南省、长沙市的品牌首店,开业经营当年分别给予补贴扶持与一次性奖励等政策支持,让公平的市场竞争活力更充盈,雨花区商贸流通更加繁荣。同时,良好人居环境也吸引更多人到雨花区安家落户、投资兴业。

  而抢位寸土寸金省府核心板块,享融城利好,立足城市主轴的长房·星城天地,也将凭借区域利好,成为当下商业投资的新宠,未来可期。

  

图片

 

  丨实景图丨

  长房·星城天地沿街商铺,近红星商圈芯十字街口地铁,邻约20万方步步高购物中心(建设中),集合临街、大空间、约4.5米奢阔层高、面积小总价低、业态灵活等多重好铺技能于一体。目前,建筑面积约24-114㎡商铺即将发售,给拥有长远目光的高净值客群更多经营选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