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 支持徐闻菠萝|绿地香港公益助农,让爱心化为甜蜜

2021-04-11 13:59:56   
分类:要闻

  广东省徐闻县,在这座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小县城,却有着中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在当地果农们的辛勤耕种与悉心培育下,徐闻菠萝每年总产量高达70万吨,据统计我国每3个菠萝便有1个产自徐闻。

  在春天来到这里,站在白色风车下眺望,目之所及,尽是黄绿相间的菠萝海洋,徐闻也因此得名“菠萝的海”。徐闻三面环海,但由于现代化发展不足,其核心产业仍然是农业,一半乡镇的农民都靠着种植菠萝为生。

  

 

  尽管有着“中国菠萝之乡”的美誉,但徐闻菠萝受制于交通与信息闭塞,很少为外人所知,对此,当地果农也特别期盼能为徐闻菠萝早日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1

  甜美菠萝,来自汗水的浇灌

  “全国菠萝看广东,广东菠萝看徐闻”,徐闻菠萝以果大、香、甜而闻名。

  

 

  在徐闻菠萝的多层次香味中,你能品尝出原生态的自然滋味。明亮的金黄色果肉饱满剔透,汁水充沛,恰到好处的甜和菠萝特有的酸味,构成8:2的黄金酸甜比,入口品尝,迸裂的果汁充盈口腔,柔嫩清爽的果肉让人回味无穷。

  徐闻菠萝的口感上乘,营养价值极高,富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同时还含有促进消化的营养物质——菠萝酵素等营养物质,老少咸宜。

  甜蜜背后,是果农们辛勤一整年的付出。

  为了抢收菠萝,果农们与时间赛跑,天还未亮便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在30度的高温下,男人们肩挑几十斤菠萝,不断穿梭在叶片锋利的菠萝田中,一不小心就会被菠萝宽大的叶子划伤,女人们头戴厚重的硬竹帽,用简单的白布遮挡打在脸上的炽热阳光,闷热的手套戴了一层又一层。采摘与分拣,既要轻拿轻放,也要随时小心被菠萝扎伤。

  2

  让香甜的味道,沁入更多人心间

  在徐闻,这里的菠萝支撑着一家人全年的生活开销,从烟火日子里的米、面、柴、油,到孩子上学的笔、墨、书、纸,都指望着眼前的这片菠萝田。

  

 

  今年春天,又是一个菠萝丰收的季节,金黄香甜的菠萝在蓝天白云下,等着果农们来采收,望着低头忙碌的身影,以及辛勤劳作种植的菠萝,每个人都默默地期盼着将这甜蜜的滋味,送进千家万户品尝。

  3

  心连心,让爱化为甜蜜

  为了帮助果农们开拓市场,搭建更加畅通的销售渠道,绿地香港联合当代公益与守护大地徐闻菠萝种植基地,深入祖国大陆最南端,共同开展“助力徐闻春风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企业公益的力量,集中采购万斤香甜可口的徐闻菠萝,赠送给广大业主、客户以及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让优秀的农产品走出乡村田间,走进千家万户,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春天,不仅是徐闻菠萝的最佳赏味期,也是践行公益、播种爱心的好时节。绿地香港期待与更多人一起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我们的大美家园。

  在绿地香港微信公众号参与培育徐闻菠萝H5小游戏,连续打卡5天,即可前往绿地香港湾区公司指定案场兑换徐闻菠萝礼盒一份。你的每一次打卡,都是在为打开徐闻菠萝的销路助力,你的每一次打卡,都将缓解淳朴果农们心头的焦虑。

  快来召集身边好友,动动手指,共同见证一只菠萝的成长旅程,让我们一起公益助农,伴着春风让爱心化为连绵不绝的甜蜜。

  

 

  上图为徐闻菠萝礼盒效果图,具体产品以实物为准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