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配置窗口开启,平安私人银行推出外币新理财产品,让外币“活起来”

2021-03-30 17:11:07   
分类:要闻

  美元资产回报率或将提升,外币理财配置正当时!得益于对疫情的有效防治,中国经济领先复苏,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入上升通道,海外资产配置迎来了新的机会窗口。拉长投资时间来看,随着新冠疫苗的日趋普及,全球经济也将逐渐走出疫情的影响,步入复苏期,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也随之上升,未来美元利率或将恢复到上升通道中。

  在后疫情时代,高净值人群家庭多元配置特征凸显,把握时机,合理配置海外资产,成为了很多手持外币或计划留学、出境游的投资者当下所考虑的问题。

  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外币投资与全球资产配置需求,近日,平安私人银行与平安理财国际业务部合作,创新推出了外币理财产品"安汇海外美元系列"。

  该产品由平安银行委托平安理财管理,不仅是平安银行在“新理财”背景下,外币理财产品和平安理财外币产品“携手“的开先河之作,更从兼顾灵活性、稳健性与收益性等方面为行业外币理财“打了样”。

  三大首创完善外币理财战略布局,助力客户全球资产配置

  孩子正在读初中的金女士一直在为小孩出国留学做准备,前几年她陆续兑换了一些美元,可是,近一年美元持续贬值,钱就这么放在账户上感觉十分可惜。

  与许多有外币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一样,她希望自己的外币能“活起来”,能找到收益稳健的理财产品,以应对复杂经济环境。

  金女士这类的需求并不罕见,因此,应运而生的"安汇海外美元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就引发投资者的广泛热议和关注,这是一只极具有平安特色的新净值型理财产品,它聚焦于海外高评级美元债市场,凭借平安银行严格的信评体系与风控管理,创造稳健的投资回报。

  值得关注的是,该产品系列实现了平安银行三大首创:平安银行首个"新理财"外币理财产品系列,平安理财首个外币理财产品系列、首个QDII理财产品系列。

  这只具有战略意义的美元明星新理财产品的出现,不仅完善平安私人银行外币产品货架体系,也帮助客户抢占了全球资产布局的先机。

  平安私人银行的资深用户陈先生表示,"安汇海外美元系列"直接用美元申购,并投资到美元资产,在投资过程中不涉及到换汇,可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让他既省心、又安心。

  0申购赎回费,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俱佳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传播尚未结束,国际宏观环境仍有不确定性,因此,市场上收益稳健、流动性好的外币理财产品受到不少客户的青睐。

  据了解,平安银行“安汇海外美元系列”相较市面其他产品优势明显。2000美元即可起投,同时兼顾灵活性、稳健性与收益性三大特征——产品成立后6个月定期开放,且0申购费,0赎回费,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封闭期短,方便客户灵活安排资产。

  产品主要投资于境外货币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聚焦高评级美元债(注①)市场,业绩比较基准(费后)2.1%~3.6%,同时也关注产品收益的稳健性,产品使用平安银行对公审批风控体系,在风险把控力上将更加牢靠。

  “产品稳健性是我首要考虑的问题,这一点安汇让人很安心。我也对比了一下市面上的其他产品,这一款从收益性和灵活性都更符合我的期望。”平安私行客户李女士说道。

  更懂客户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

  面对国内外客户多元的跨境金融需求,平安私人银行不断发挥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进行创新,针对外籍来华人士、境外留学、境外旅行、海外投资四大跨境客群,陆续推出各类跨境金融服务产品,提供外币购汇、外币理财投资、留学准备等方便省心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

  极致的客户体验体现在细节中,以平安口袋银行App的留学汇款服务为例,目前该行已经为客户提供全球近1000所院校收款信息,搜索到学校名称后,系统将自动填写英文的收款信息,覆盖全球近千所知名中高校,极大减轻了客户的汇款操作难度。

  财富及以上客户汇款还可享受零手续费。此外,目前所有平安银行客户均可领取“跨境汇款75元汇全球”优惠券一张,并支持转赠亲友。

  平安私人银行还首创汇率订阅提醒功能,客户可设置理想的汇率,一旦触达理想价格,系统可及时通知客户。该功能在工作日可报送实时汇率及查询历史汇率,让客户省心、安心。

  未来,随着疫情可控性增加,留学、境外旅行等需求预计将逐步复苏,平安私人银行将时刻洞悉客户痛点和需求,凭借产品创新、专业投研、高效运营和科技引领等核心能力和综合金融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打造更健全的外币产品体系和更懂客户、有温度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

  产品风险揭示

  本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容易受到企业信用变化、市场利率的变化、实际投资运作情况、市场汇率变动、交易对手信用风险以及投资管理方投资能力的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本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为零,投资者有可能损失全部本金。

  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产品风险揭示内容详见《平安理财-安汇海外QDII美元6个月定开3号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

  注① :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境外市场发行的债券等证券,评级不低于BBB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