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平安私人银行摘得《零售银行》“最佳私人银行”奖

2021-03-19 20:01:55   
分类:要闻

  近日,在《零售银行》杂志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评选活动中,平安私人银行摘得“最佳私人银行”大奖,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零售银行》评委会表示:“作为平安银行零售金融业务的重要板块,平安私人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在科技赋能业务、打造优质产品平台、客群细分经营、有温度金融服务等方面已取得突破式进展,逐步转化为持续快速发展的核心动能。“

  增势强劲:迈入国内私行第一梯队

  平安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平安私人银行在2019年迅猛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强劲增势,核心业务指标表现亮眼,其中私行达标客户数增速高达30.8%;私行达标客户AUM规模1.1万亿元,成为继招行、工农中建之后的第六家“万亿俱乐部”成员,迈入国内私人银行第一梯队。这其中,离不开平安私人银行以创新科技打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平安私人银行把科技运用到经营的全流程中,深度赋能经营,推出国内首创的AI私募直通平台、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服务全线上化平台,以及国内首款面向理财经理的智能展业平台,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质量,成为行业以科技提升客户体验的领先者。疫情期间,得益于线上化经营优势,不但业务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实现更快速的发展。

  客户思维:优质产品提升客户获得感

  除了在科技赋能业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平安私人银行还坚持以“客户思维”不断打磨产品与服务,这也是赢得客户口碑的关键所在。

  平安私人银行持续完善完善产品体系、优化遴选机制、构建产品生态,私募类货架覆盖了市场上主流投顾和旗舰的策略;公募产品方面,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打造“平安优选”公募品牌,助力客户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提升获得感、满足感。两年来,平安私人银行代销私募,客户累计获得近400亿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对中国家庭的深入洞察,平安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推出“更懂中国人的家族办公室”全新服务理念,通过涵盖投资管理、资产规划、财富传承、顶层法律架构设计、企业治理、继承人教育、慈善公益等全方位服务,以个性化定制的传承综合解决方案,专注解决中国财富家庭的传承“痛点”。

  金融向善: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过硬的产品服务为平安私人银行赢得客户的口碑与信赖,客群经营与公益向善则展现了平安私人银行的远见与担当。

  立足企业家圈层打造的专属服务平台“企望会”,便是平安私人银行细分客群经营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企望会”,企业家客户可以获得包括投融资、财富规划、私享生活、经营赋能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企望会”从“企业家和企业经营”双重视角出发,不但帮助企业家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也助力企业家实现风险隔离、财富传承,实现家业长青。

  不仅于此,平安私人银行还通过搭建“平安乐善”公益平台,利用“数字助农”模式打通银行服务与公益慈善,为财富人群参与助农脱贫行动提供便捷通道。平安私人银行创新开辟的公益价值链条,一端引导资金向善,帮助高净值人士实现回馈社会的意愿,一端为乡村振兴项目提供自我造血的能力,让金融反哺社会。

  据介绍,《零售银行》杂志主办的“2020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评选,遵循“社会征集、总行推荐、同业调研和案例证实”的评选原则,注重客观经营数据和落地案例,评选结果得到国内零售银行业管理者和从业者高度认同。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