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锋智博于静: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2021-01-19 17:34:52      来源: 财经资讯网
分类:要闻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很多行业都遭遇低迷寒潮,但是也有一些行业逆周期而上。过去的一年,很多人感慨工作不好找,但是有一个职业却蒸蒸日上,收入没有天花板、工作时间相对自由、晋升不靠关系,成为毕业生择业的最优选择——这就是保险行业。中信保诚卓锋智博团队的于静,在保险这片蓝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大舞台。

  于静是一个典型的三好学生。本科时代,于静就读的是园林专业,出于对就业前景的不乐观、专业兴趣的不浓厚,于静决定抓住第二次机会,通过考研来改变今后若干年的工作方向和个人命运。功夫不负有心人,于静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北京工商大学金融专业,投资学、银行管理、公司治理、公司金融、私募股权投资等一系列高大上的课程让于静打心底着迷,沉浸在数据和图表中如鱼得水。读研期间,于静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因为性格外向和组织管理能力突出,还担任了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先后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一路走来,鲜花和掌声一直伴随着她,光环和荣誉也从不缺席,让于静不仅成为师生心目中优秀学生的标杆,也让她自信更满、对未来期冀更高。

  

 

  毕业时诸多名企伸来的橄榄枝中,于静最终选择了保险行业,是深思熟虑的结果。由于学习金融专业,于静在校实习期间分别在几家头部证券公司固收部门工作过,对券商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在于静看来,无非就是“收入比较高,但是专业也比较窄”,有一定局限性。因此,在毕业时,虽然有中信建投等大企业青睐,她经过谨慎对比、考虑,被家族财富传承的理念所吸引。家族财富传承在中国是一项新生事物,它诞生于中产阶层的深层次需求,横跨多种理财和保障形式,从大格局上为客户资产做出规划。于静认为,国内家族财富传承领域目前还在萌芽、起步过程中,如果能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必然会走出一条新的路子,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的先知先觉、先试先行者。恰好卓锋智博提供了这个平台和机遇,其家族财富办公室依托于保险但不局限于保险,多种工具综合运用,更加考验从业者自身专业和素质。种种条件显示出,这份工作与于静自身条件极度匹配。心动之下,于静毅然选择了加入中信保诚卓锋智博团队,开启个人命运之门。

  入职半年以来,于静越来越感觉到自己选择的正确。专业匹配是一方面,卓锋智博给与的空间和赋能是另一个重要方面。首先,靠近核心,收获满满。加入团队后,于静成为资深行政总监李卫红的助理,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得到李卫红总监的耳提面命、谆谆教导、悉心指导,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无私传授给她,帮助自己成长,在生活上也得到了李卫红总监无微不至的关怀照料。在数百人的大团队中,能够有这种亲切的大家庭感觉,这让刚刚毕业的于静非常感动、如沐春风。

  其次,专心学习,快速融入。在入职之后,团队并没有急于求成给与其业绩压力,反而在数月时间内让她不断学习、培训,打下基础、提升技能、快速融入团队中。例如,快速学习通关NBS训练,强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观念;完成财富传承管理师的培训工作,为了巩固效果,再次复训;完成资产持有架构师的培训、参与各种专业大咖的产说会之类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不断从老师、前辈身上汲取营养和思想,快速成长。短短数月内,于静已经达成寿险规划师、财富传承规划师、中华遗嘱库义工、A-STEP资产持有架构师等身份,完成了从一个名校优秀毕业生到职场合格从业者的华丽蜕变。

  于静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中信保诚卓锋智博团队在资深行政总监李卫红的带领下,不断创造出一项项令人瞩目的成绩,不断吸引着各路千里马到来。除了归国留学生、行业精英、跨行业高管外,类似于静这般优秀大学毕业生也是非常重要的新生力量。高素质的人做高质量的工作。成员整体素质迅速提升,不仅提升了单兵作战能力、团队整体战斗力,最为重要的是,让客户服务得到极大提升,客户满意度节节攀升,团队口碑越来越好。在于静的眼中,李卫红总监不仅资格深、专业强,更有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能力,不断发现、探索前沿领域,带领团队走在行业的前端,财富传承家族办公室就是典型代表作之一。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李卫红掌舵的卓锋智博团队,筑巢引凤来,吸引优秀人才加入,还为新人准备了充足的学习、培训、磨合时期的赋能,让每个人在保持特色、突出优势的前提下,得到全面的提升,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保险人。于静在集中学习和培训后,就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她掌握了全面的知识和技能后,勤奋且努力,通过上千个电话陌生拜访,完成知行合一的融合;通过对孤儿保单的回访和维护,完成责任和情怀的培育。在学习中提升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巩固学习成果。近三个月的实践以来,已经有十几单业务成功完成,已然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良好的培训机制和平台加持,为她的蓝海职业开启了一个美好开头。

  “你付出的有多少,最终收获的就有多少;你追求的有多高,最终得到的相应就会更高。”度过新人期的于静这样认为,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