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锋智博康静怡:追求保险服务的美学

2020-12-24 18:23:04   
分类:要闻

  所有优秀的艺术品都有一个共同点:让人们看起来特别舒适,有一种自然而然的美感呈现出来。艺术的奥秘在于艺术家所追求的"黄金分割点"。"也就是说追求一个平衡点",中信保诚卓锋智博团队优秀代理人康静怡如此认为,很多事情都是道理相通,生活也好工作也好,都要把握一个度。特别是在保险服务中,只要做到这一点,就能够让客户感到舒适、体验到美感。

  爱好艺术的康静怡与保险有不解之缘。她自小学习国画,艺术素养深厚。长大后,渐渐爱上了富于表现力和创造力的广告艺术,大学期间主修了广告学专业。毕业后,2013年康静怡来到美国纽约攻读数字艺术硕士,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艺术素养、拓宽了思维和视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康静怡在美国这段时间,完成了对保险和代理人的初步认知。彼时,康静怡的姑姑在纽约从事保险销售工作。在康静怡看来,姑姑和她的同事们有学历、有修养、有见识,谈吐得体,文质彬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体。故此,康静怡从小不仅不觉得卖保险不好,反而对保险代理人有一种向往和尊重。留学归国以后,康静怡就选择了中信保诚为自己投保。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今年疫情期间,康静怡所从事的旅游行业不景气,经过初步接触、再三考量,决定加入中信保诚卓锋智博团队,成为一名像姑姑一样高尚、得体的保险代理人。应该说,近些年来,随着保险行业地位的提升,以及保险代理人素质的整体提高,海外留学归国群体选择保险代理人作为职业的现象越来越多。一个好的公司平台、一个好的团队平台,成为海归群体考虑的主要因素。中信保诚是中外合资公司,企业文化更容易得到欧美留学群体的认同;卓锋智博团队包容、平等、向上、创造的团队氛围,也向他们敞开了热情的怀抱。

  对初来乍到的代理人来说,陌生拜访是一条艰苦的路。"做陌生拜访就是大海捞针",不少前辈这样告诫康静怡。但是康静怡却不服输,大海捞针,至少说明海里还有针,只要耐心、用心去寻找,总会有收获。通过电话沟通、线下拜访,康静怡感觉自己的实践经验在迅速提升,从对话中寻找客户的真实需求、在挫折中磨砺自己的心性。进入保险行业成交的第一单,就让她感慨万千。这位客户是自己的朋友,打算为自己投保一份重疾险。在投保之前,他已经对比了很多保险公司和产品,对不同公司服务和产品优劣都已经心中有数,最终决定从中信保诚投保重疾险。当了解到康静怡在中信保诚卓锋智博团队从事代理人后,毅然决然达成了共识、完成了合作。

  这也给康静怡一个莫大的启示。如今年轻的代理人固然是与保险相伴长大,年轻的客户群体亦已经脱离了保险启蒙阶段的无知和懵懂,能够理性对待保险需求。客户不仅仅能够把握自己的需求,还能够从保险市场上去甄选和对比,从而优中选优。这就对保险代理人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做到诚信、童叟无欺,还要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否则,失去的不仅是客户,也是自己在这个行业的根基和前程。

  "幸运的是,卓锋智博团队能够帮助自己快速成长。"康静怡在卓锋智博团队中如鱼得水,不断汲取营养。在团队的商学院中,专业化学习和培训让自己迅速融入这个大家庭。入职的引荐人作为"师傅"引导着康静怡阔步前行。在愉悦的环境和不断进取之境中,康静怡发现一些高远的目标如MDRT等并非遥不可攀,只要用心就能抵达。

  日复一日的陌生拜访,除了耐心之外,同样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康静怡把这也看作一种修习和历练。在很长时间没有业务进展之后,康静怡的内心也会产生波澜,引起情绪的波动。对于一般人,这道坎就决定了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去留。但是康静怡能够很好调试自己的内心,静下心来,观照自己的初心,不断磨砺。"天道酬勤"的心态,才能够"梅花香自苦寒来"。

  保险是一个很完美的事情,康静怡说,"我希望能够和客户一起去完成保障的过程,像家人一样携手迎向暖阳般的生活。"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