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节能80%以上时代已至 节能与防火并举共赢未来

2020-11-24 00:01:54   
分类:要闻

  节能是基本国策,安全始终第一位。11月20日下午,以“强强联合,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建筑幕墙门窗节能&防火系统研讨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在政策需求与市场需求双重驱动下,产业链上下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利于为社会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成为中国建筑的节能和安全“守护者”。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和泰诺风泰居安(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得到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和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大力支持。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华北区域重要门窗、幕墙企业、建筑师、房地产开发商等百余名嘉宾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建筑幕墙门窗节能和防火玻璃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建筑节能80%以上时代已至 超低能耗甚至零能耗前景可期

  

中国建筑节能80%以上时代已至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建筑幕墙门窗研究中心技术研发部主任万成龙指出,北京地区新建建筑节能标准门窗传热系数达到1.1的要求,标志着我国建筑节能80%以上时代已至,国家强制性居住/共建节能标准体系和推荐性近零能耗建筑节能标准体系,二者呈现融合趋势,京津冀、山东等地方政策分析和江苏等市场不断提升的节能要求,预示着全面超低能耗建筑时代到来,节能时代门窗企业要走在政策与需求之前,提升产品力和研发创新力,才能立于时代之巅。

  泰诺风集团亚太区技术总监刘军结合山东地方法规,对比标准要求下的不同类型门窗配置,阐明暖边隔热条在建筑幕墙门窗应用中的优势和重要性。绿色建筑标准的要求已经由过去粗放型向高品质、高质量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求转变。防火问题的关键在于耐火完整性,为逃生赢得足够的时间。山东耀华与泰诺风的强强联合为市场提供更优的节能与防火门窗幕墙解决方案。

  玻璃幕墙第一位是安全 山东耀华、凤阳凯盛共筑建筑防火安全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远景目标,消防体制改革和国家标准体系改革,为建筑安全系统化研究提供了依据。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防火玻璃与构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洪涛以实际烧检案例和数据阐明,建筑门窗耐火完整性是门窗产品的一个涉及安全的重要性能,耐火型门窗所用的防火玻璃要满足耐火完整性要求,同时建筑门窗工程应用的条件决定了耐火型门窗的技术要求、试验条件和验收。今后建筑门窗产品标准中将陆续加入耐火完整性要求,建筑幕墙防火性能国家标准的编制为建筑幕墙的安全应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防火玻璃应用处于风口,国内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由于工程用产品的不可验证性,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高庆鹏从防火玻璃的原理、分类、实际应用、标准和设计规范等方面详细阐述防火玻璃在建筑中的应用,提出高硼硅防火玻璃不易受框架及辅材影响,845℃超高软化点,最高可达3小时或更长的防火时限,经钢化处理有较高安全性,比普通玻璃轻8%,无自爆隐患。相比于国际市场,国内待标准完善,市场应用前景可期。

  

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伦与凤阳凯盛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艳平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伦与凤阳凯盛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艳平签署合作协议

  

高硼硅4.0防火玻璃

 

  高硼硅4.0防火玻璃

  研讨会现场山东耀华和中建材凤阳凯盛签署代理高硼硅4.0防火玻璃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耀华防火玻璃产品又增添新成员,在致力于推动建筑防火安全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以防火产品为主的“二次曲线”转型升级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山东耀华智能化生产线参观

 

  山东耀华智能化生产线参观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邹燕青表示,大国担当,中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一系列政策开展绿色建筑行动,最关键的就是抓好建筑节能。建筑节能企业顺应时代需求,内联外合,在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推广使用新技术、新产品,共同推动绿色建筑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将大有可为。

  追求卓越品质,服务全球客户,是山东耀华的努力方向,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伦认为,专业研讨会有助于凝聚行业力量,携手合作,并肩前行,成为中国建筑节能和安全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产品结构优化,促进行业发展,为社会提供节能、安全的新材料,是行业优秀企业的共同使命。

  

研讨会嘉宾合影留念

 

  研讨会嘉宾合影留念

 

  山东耀华

  始建于1985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7年荣膺中国加工玻璃30强。为适应发展需要,引进全球领先的李赛克中空玻璃智能连线生产系统,产品品质和自动化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公司进入智能化生产的崭新时期。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单片防火玻璃已通过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认证,并与齐鲁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进行复合隔热型防火玻璃新品开发,产品得到中国人保承保。

  泰诺风

  全球中空玻璃节能暖边材料知名制造企业,热塑精密挤压技术领域领导者。在全球三大洲都有工厂,1999年首次将隔热条引入中国,先后在苏州、香港设立工厂,在中国大部分城市设立服务中心,积极推广节能材料在幕墙门窗玻璃中的应用,为中国建筑节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凤阳凯盛

  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凯盛科技集团,其批量生产的大规格、高质量高硼硅4.0防火玻璃降低了高性能标准防火玻璃的市场推广成本,打破了由德国肖特公司垄断高硼硅防火玻璃市场的格局。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