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私人银行:这些企业家在“企望会”找到发展新动能

2020-11-10 13:27:01   
分类:要闻

  500亩油茶林能带来什么?

  数百万创收,数百农户脱贫摘帽,乡村经济发展振兴。

  在前不久的大三湘第八届油茶花节开幕式上,平安银行现场签约500亩油茶林认养项目,进一步加深与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三湘”)的公益扶贫合作,通过助力油茶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油茶产业发展,当地种植油茶的农户成了第一波红利受益人。“平安银行与大三湘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扶贫项目,帮助大三湘各类扶贫产品销售近200万元。”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邓长城表示,今后平安银行将以大三湘合作模式为蓝本,以推广扶持农产品消费扶贫为起点,创新乡村旅游扶贫,以“村官工程”致富带头人培训、“平安乐善”公益平台线上销售为特色,继续探索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的产业扶贫项目。

  在平安私人银行看来,赋能一个农户,只能富裕一个家庭,但赋能一个企业家,则可富裕一方百姓。平安私人银行的企业家专属服务品牌“企望会”,可为企望者提供企业家金融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赋能农业企业家群体,为农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进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成为备受企业家认可的“领路人”。

  湖南衡阳:一朵油茶花,一条脱贫路

  向来不爱跟风双11的梁女士,今年却在“平安乐善”公益平台一口气囤了十来瓶大三湘原香山茶油。她看中的不单是茶油的营养价值,更因被茶油背后的故事所打动。

  这瓶来自湖南衡阳的大三湘茶油,是周新平和妻子袁纯香一手创立的茶油品牌产品。虽然此前周新平曾在跨国公司任中国区总裁职位,积累了丰富的社会资源和管理经验,但是他的创业之路并没有一帆风顺,依然困难重重,屡经挫折。

  专业知识匮乏、技术落后,导致“大三湘”亏损2年后难以为继,眼看着投入的数百万资金打了水漂,周新平心灰意冷之下萌生退意。

  “第一年种下去的200万株油茶树苗,由于埋坑太浅存活率不足 5%,我拿出2万红包挨家挨户送给乡亲们,打算终止租地合同。”周新平对当时走进老乡家送红包的情形历历在目,很多老乡紧攥着他的手,请求他留下:“茶油是我们唯一的脱贫机会。”

  “一位老奶奶接过红包对孙女说,等过年了,奶奶给你买肉吃。”即便时隔十年,回想起当时老人家的话,袁纯香依然会红了眼眶,哽住声音:“穷到吃肉要等过年的人家,不能失去种油茶树的收入。油茶创业这条路,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

  与此同时,老乡们也主动“打包票”,管好茶山,调整“KPI”,按最终的产量核算劳务报酬。大三湘也在茶油生产多个环节创新,先后获得16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首创的“冷榨冷提”工艺更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有老乡倾力支持,有先进技术工艺,周新平公司的运行逐步走向正常轨道,从种油茶树到高科技“冷榨”茶油,再到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一条油茶产业链初步形成。

  一朵油茶花,一个茶油产业链,成就一条脱贫致富路,老乡们过上了有钱花,有尊严的好日子,周新平种茶油帮助老乡脱贫致富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然而作为一家正在快速成长的民营企业,周新平在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产品销路拓展缓慢,品牌“出圈”难等发展短板,急需外援“赋能”大三湘。平安私人银行就是周新平的重要外援之一。

  大三湘是平安私人银行乐善公益合作伙伴,周新平是平安私人银行企望会成员,享受到来自平安私人银行的全方位赋能服务。平安银行及其私人银行不仅助其解决了资金问题,还在企业经营转型、家业长青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同时发挥金融扶贫和金融助农的作用,借助“平安乐善”公益平台,为大三湘进行品牌赋能,从人员培训、技术创新到销售平台提供专业支持,将农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高端市场,帮助大三湘进一步健全茶油产业链,进而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据介绍,大三湘也在与贵州、湖北的几个适合种植油茶的市县对接,将茶油种植技术进行输出,搭建茶油从种植、收购、加工到销售的供应链闭环,打造全国范围内的茶油产业圈层。平安银行衡阳分行行长赵雄介绍,平安银行也将参与大三湘茶油产业供应链中,包括为农户种植茶树、为企业收购茶果提供资金支持;通过“见证宝”,为大三湘提供资金管理。

  内蒙古乌兰察布:扶持一个产业,带富一方乡民

  内蒙古乌兰察布的农民任秀成一连忙活了好几天,准备招待一位“贵宾”。

  任秀成心中的“贵宾”叫卢文兵,是阴山优麦的创始人,也是帮助他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卢文兵与任秀成一家围坐在餐桌前,谈论着今年燕麦的种植情况,推杯换盏间任秀成笑着告诉卢文兵,自己年收入已经超20万了。20万,这对几年前的任秀成来说是不敢想象的,如今变成了现实,正是得益于卢文兵的阴山优麦。

  7年前,曾当选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卢文兵,回到家乡乌兰察布成立了“阴山优麦”,试图通过推动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切实解决当地的就业和农民的增产增收问题。投资两个多亿的燕麦加工生产线建好了,但随之而来的生产技术,产品销售、品牌管理、人才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卢文兵意识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前提是保证资金链。

  “员工工资、投建款项,粮食采购款,生产销售才刚开始,品牌也没有知名度,产品还在摸索,人才短缺……”事业刚刚起步,每天睁开眼就有几十件问题摆在卢文兵面前,这让他倍感焦虑。

  当时,选择乌兰察布作为扶贫地区的平安集团了解到阴山优麦的困境,主动伸出援手,通过保单贷款、扶贫贷等金融服务为其提供了数千万流动资金,阴山优麦的整个产业链得以循环起来。同时,阴山优麦的燕麦产品也借助平安私人银行“平安乐善”公益平台,得以走进高净值人群的餐桌。

  身为企望会成员,卢文兵已经养成了有事找平安私人银行的习惯。在他心中,平安私人银行不仅是他的事业伙伴,还是他的财富管家。“我们工作很忙,没有太多精力打理资产,规划生活,这其实很不利于我和企业的成长发展。”卢文兵表示,平安私人银行的私人管家服务让他受益匪浅,不论是企业投融资、经营赋能,还是财富规划、私享生活、公益慈善等需求,平安都能帮他安排得井井有条,为他发展事业提供强大的后盾支持。

  全面赋能,助企业家踏平坎坷

  对于多数企业主来说,2020有点儿难。

  一份《2020年初中国社会企业生存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当下,34.82%的社会企业勉强维持,19.64%经营暂停,而12.5%的社会企业则面临倒闭危机。如何在危机中求生,在发展中壮大,成为每一位企业家不得不深入思考的问题。

  虽然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形势的稳定,各行业陆续恢复正常运转,但企业依然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困境,尤其是民营企业,除融资难,融资贵等老大难问题,还面临着经营成本增高,市场开拓,品牌管理等诸多困境。

  在举步维艰的2020,以传统线下渠道为主的企业更是备受打击,此时此刻,企业要想打破困局,在大变局中发展求生,不仅需要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还需借力使力,通过引入更多社会及金融机构的力量,为企业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平安私人银行深切了解到企业家之难,决心以“企望会”为纽带链接企业家群体,为企业家打造全面系统、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在“投融资、财富规划、私享生活、经营赋能”等方面进行赋能,助力企业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