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领衔无人车时代,湘江智谷筑基长沙智能驾驶产业

2020-09-19 17:55:51   
分类:要闻

  9月15日,长沙市发布了《长沙市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试行)》、《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示范区域拓展方案》、《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无驾驶人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乘用车版》、《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无驾驶人测试道路选线方案》等4个文件,并基于严格的技术评估和专家论证,发放了全国首批试运营示范通知书和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标志着长沙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及应用场景建设已处于全国领先的局面。

  《指导意见》在优化风险防控机制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详细介绍了载人示范项目、载物示范项目、智能环卫示范项目三类应用示范与运营示范场景,为进步一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由测试向应用迈进、支持企业探索商业化落地的路径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为支持《指导意见》得到更好的实施,在原有157公里城市开放测试道路范围基础上,开放路网进一步扩充里程合计18公里,首期确定了14.9公里测试道路和9500平方米的封闭测试场地。

  

 

  示意图

  有专家将智能驾驶区域化特色总结为“北京‘搭基础’,上海‘靠造车’,广州、深圳‘做技术’,长沙‘建生态’”。

  顾名思义,生态的搭建需要一整套产业链的聚合。在长沙无人驾驶技术的主要研究基地和测试基地湘江新区,细分配置了诸如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等专项研发、测试基地。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软件层面的搭建与完善,不断升级车载AI智能等级,例如Robotaxi新一轮测试用车就采用了第五代套件,全面升级了AI感应处理和安全体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所在的含浦大道等路段属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在过去的两年里,历经上千小时的测试,积累了大量数据。

  科技城建成后,将运用科技城完整的配套,进一步提升科技城及周边的无人驾驶车辆测试里程,进一步完善相关数据的处理,并积极推动科技城周边的无人驾驶车辆商用化和常态化,让无人驾驶出行成为科技城居民的日常,一方面协助研发升级,另一方面和各大供应商和研究机构一起推进无人驾驶车的商业化进程,即是平台方,也是研发方,更做渠道方。

  

 

  示意图

  在更高的维度上,湘江智谷将打造集创新研发、系统测试、智能制造、应用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围绕湘江智谷建设引领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

  据长沙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引领下,长沙市将围绕“三智一芯”战略布局精准发力。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也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以产城融合快速推进长沙AI产业化,以完善配套和政策引导吸引全球AI人才,共同助力长沙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建面约1000-9000㎡产研

  办公空间全球招商

  招商热线:0731-88799988

  建面约109~139㎡科技住宅

  建面约155~182㎡花园叠墅

  即将面世

  住宅热线:0731-88795588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已开放城市展厅

  含浦展厅地址:长沙岳麓区联丰路969号

  国金展厅地址:国金中心胡桃里旁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