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桂语龙吟丨在大地间,种下田园的诗篇

2020-11-04 00:02:26   
分类:房产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初垦后的泥土散发着清香,人在稻田旁悠悠地抿一壶桃花酒,静观稻子从青色长成金黄,看日落照映远山,悠哉快活。数千年前,陶潜的几笔诗句,就已在国人心中埋下了千古田园梦。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犹记儿时,小河从远山逶迤而来,弯弯着把小村分成两半,而几座石桥,如布褂盘扣,将大地的原住民们联结在一起。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清晨,星星可能还逗留在天上,鸡鸣犬吠之声便唤醒了大地,山道上、菜地里、田埂旁,挑担扛锄的人们开始在自己的“王国”里耕耘四季。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到了傍晚,屋顶的瓦缝吐出炊烟,柴火饭的香味弥漫在田埂间,乡野小路上是与夕阳同行的归家人,孩童下饺子般跳入小河里戏水,老大爷坐在家门口,惬意地抽着土烟。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生不息。

  田园的日子里,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感受光阴的鲜活,在那些原始的记忆里,保持着对生活的热忱。

  

 

  安静、恬淡、闲适、以及田园诗,谁都想过要活成陶渊明。但习惯了被快节奏生活裹挟的我们,早已离开土地太久,大地赋予内心的丰盈富足逐渐消弭,身体和心灵会随之而麻木、困顿起来。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疲惫的都市人,时常也会向往逃离围墙内的世界,去更广阔的天空下自由玩耍,仿佛鲁迅笔下的期盼:赶着浪潮拾贝,支起大竹匾捕鸟雀,看小伙伴在月夜的西瓜地与猹斗智斗勇……与自然的亲近,是烙印在人天性中的本能,无法分割。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我们要寻获自然丰盛的未来,就必须回到纯净的土地。

  

 

  浔龙河小镇,是自然馈赠长沙的理想之境,它是长沙北宜居版图里,最亮眼的那部分,它不仅是中国十大特色小镇之一,更是国家AAA级风景区。约14700亩的天赋生态之境,让人看见山水有灵,相遇忘我悠然。

  

 

  〡浔龙河小镇效果图

  约70%的森林覆盖率、PM2.5≈0、全年338天以上Ⅱ级以上空气质量,万物的一呼一吸,皆可得到纯净的润养,自然于此,是一本翻不完的生命之书。

  你若泛一支小舟于河面,三河两岸的风光便从眼前缓缓而过,像电影胶片把画面映入眼帘般的怦然心动。岸边的乔木、灌木紧凑相依,就像一条长长的绿飘带;远处的山是深邃的绿,薄云在山顶流动,我们曾向往的田园,正是在这样的山水大地间孕育成型。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依循着大地的肌理,绿城来到浔龙河,渴望在这片罕有的大地上,种下田园的诗篇,唤起那份永续千年的情愫。

  

 

 

  你觉得什么可以改变你的生活?绿城·桂语龙吟回答,你到田园去便知道了。

  首期开放的区域,为归真的田园人备下了五大理想生活场景:四季花海、共享农庄、渔乐垂钓、阳光草坪、桂语青溪,绿城打造美好生活的场域,也意在以田园为纽带,重拾温暖的邻里关系、舒缓的生活节奏,在大地牧歌的原乡实现本我生长。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于是,在绿城·桂语龙吟,大人和孩子能以朋友的方式在游戏里平等竞争,可以和萌宠动物一起,用新的视角打量这个世界,千年的农耕文化,依旧留住了根脉,也留住了属于大地的情怀。

  每一颗谷粒,每一只瓜果都聚合了浔龙河天地的日月精华,农庄遵循四时更替的时令法则,农作汲泉灌溉,倾注日复一日的心血,仅为将这天然的健康,馈赠予绿城亲爱的家人。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或许在下个中秋之夜,皓月当空时,迎新纳凉的晚会欢脱开场,龙民与老友新邻一同以愉悦的心情,烹制白天亲自收获的地瓜、玉米、河鱼…在仔细品味这饱含山野时光的滋味时,畅想它们在每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努力健康生长的模样。

  

 

  〡示意图/源于网络

  绿城·桂语龙吟想要为都市人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营造,一种自然的、鲜活的、美学的、全方位的田园暖居状态,是对东方人心灵根脉的舒展。

  

 

  田园的迷人之处无非在于,你投入多少,就会有多少回甘。回到大地,去创造、去分享美好的日常,去与土地、与他人相连,把那些抱朴归真的情感,揉进土壤,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收获饱含烟火与诗意的幸福。绿城·桂语龙吟在此等候田园的孩子们,重返心灵的原乡。

  · END ·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