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谷周年|请收下这份周年成绩单

2020-10-25 21:36:27   
分类:房产

  

 

  时间聚沙成塔,让每一个杰作都拥有不凡的意义。

  2020年10月25日,是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启动一周年纪念日。

  

 

  

 

  施工前后对比图

  在过去的一年里,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完成了从无到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作为湘江新区“三智一高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疫情冲击、雨水天气不断等考验,科技城建设团队铆足干劲、排除困难,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一期示范区和智谷AI科技中心的工程建设同时实现了项目当年动工、当年开放的目标,用“智谷速度”向城市展示了科技城的面貌。

  让我们一同回顾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在这一年里的高光时刻,感受这座创新新核的发展历程。

  

 

  2019年10月25日

  时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并与时任长沙市副市长廖建华、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湘江新区、岳麓区等政府领导以及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等共同参与并见证12家企业签约。在政企联合、产城融合的定调下,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12月2日

  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指导下,岳麓区人民政府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共同举办首届“湘智论坛”启动仪式暨中德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等8位专家参会。人工智能科技城学习国际先进技术,招引国际优质产业资源,为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发展加注动能。

  

 

  2020年1月13日

  上海优浪、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8家“优浪AI智谷科技产业联盟”成员,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在长沙正式签署入驻协议。这标志着人工智能科技城正式聚合全国顶尖的AI科研力量。

  

 

  2020年3月31日

  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电信正式签约,共同推进湘江智谷“5G+智慧园区”建设,打造全国人工智能5G应用场景示范区。

  

 

  2020年4月27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3号栋正式封顶,这也是项目首栋正式封顶的科技厂房,作为湖南省发改委确定的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科技创新类项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率先在长沙“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的赛场发起冲刺。

  

 

  2020年4月29日

  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乌兰,时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等出席。出席活动的部分领导及参加人员现场考察了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工地,对项目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推动项目加速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2020年5月17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配套住宅碧桂园·智慧城市“城市展厅”正式开放。产城融合之“城”开始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2020年5月30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AI智慧城市客厅正式开放,让大众体验到AI世界的神奇,按下了长沙步入AI时代的启动键。

  

 

  2020年6月5日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湘江新区二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见证时空基准科技、熵商科技、得意音通科技、标普云科技等4家企业拟入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持续围绕核心研发力吸纳优秀科研制造企业,致力于打造“智造湘军”。

  

 

  2020年7月28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获评湖南湘江新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优秀项目。人工智能科技城的工作得到了全面的肯定,成为驱动湘江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0年7月28日—8月17日

  由岳麓高新区管委会、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导,岳麓高新区企业党委、共青团岳麓区委、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主办的“碧桂园”杯夏日篮球联赛成功举办,岳麓高新区29家政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正面交锋,以篮球赛为纽带,促进政企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发展。

  

 

  2020年9月8日

  岳麓区教育局、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现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岳麓区实验小学正式入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这意味着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迎来了首个配套小学的正式选址落户。

  

 

  2020年9月22日

  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的见证下,湖南湘江新区三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式举行,青能科技产业项目正式入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科技城在建设如期进站的前提下,开启了年终冲刺模式。

  

 

  2020年9月26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暨配套住宅示范区正式开放,不到一年时间,从荒芜到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一座新城已跃然眼前。

  

 

  

 

  2020年10月2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配套住宅碧桂园·智慧城市盛大首开,迎来了第一批业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城融合战略进入实质阶段,15平方公里智能生态生活系统正式开启。

  

 

  2020年10月16日

  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高新区管委会、长郡中学四方成功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决定新建长郡智谷中学(暂定名)。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优质教育圈再次升级。

  

 

  2020年10月21日

  岳麓区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在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见证下,包括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一期在内共23个项目竣工;8家企业与岳麓高新区成功签约,其中犇腾数字虚幻产业基地、泊克交通智慧泊车全国总部、新一代非开挖管网机器人检测及修复技术中心正式入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2020年10月25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启动一周年,正式开启了长沙加速步入人工智能时代的进程。

  

 

  365天的探索征程里,离不开长沙市政府、湘江新区、岳麓区、岳麓高新区的指导与关怀,也感谢一直以来关注项目发展的广大业主们的陪伴。

  配套逐渐完善、企业相继入驻,第一批业主的到来,这是时间给出的答案,也是“智谷速度”的实践。感谢大家一路相伴,经过一年的探索成长,如今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与生活的景象已渐渐浓厚,未来的时光里,人工智能科技城会延续“智谷速度”,逐步兑现15平方公里智能生态生活系统的美好蓝图,属于长沙的人工智能时代,也将由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一一呈现。

  目前,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一期建设已完成总建筑面积约20万方,已完成投资28亿,且有20余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及科研机构与科技城签订入驻协议,其中包括产业一期签约项目千玺机器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湖南大隆科技环境有限公司等,签约项目计划投资1.2亿,签约项目年税收额700万/年,另有30余家企业深度在谈待签约。杨柳公园(暂定名)智谷AI科技中心预计11月正式对外开放。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建面约1000-9000㎡产研

  办公空间全球招商

  招商热线:0731-88799988

  建面约109~139㎡墅区小高层

  建面约155~182㎡花园叠墅

  火爆销售中

  住宅热线:0731-88795588

  碧桂园·智慧城市营销中心地址:

  岳麓区玉赤大道与玉溪路交汇处西北角(学士街道对面)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