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7月销售业绩

2020-08-06 13:04:28   
分类:汽车

  日产汽车中国区7月销量为120,94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11.6%。随着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连续五个月实现反弹,并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尽管处于传统销售淡季,日产汽车中国区及其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月销量均实现增长。同时,日产汽车中国区、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均创下 7 月最佳销量纪录。

  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和东风日产7月销量分别为99,540台和94,238台,同比分别增长9.3%和13.5%。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轩逸、SUV 系列车型,以及启辰星、启辰D60和启辰T60推动了乘用车事业板块本月销量的增长。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7月销量为18,662台,同比增长 31.3%。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7月销量分别为14,623台和4,039台,同比分别增长33.4%和24.3%。

  2020年1-7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717,287台,同比下降13.2%,与去年同期累计销量差距在逐步缩小。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市场连续五个月反弹。尽管在传统销售淡季,日产汽车7月销量保持强劲增长。日产汽车中国区及其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凭借优异的表现,继续跑赢大市。”

  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虽然日产汽车中国区业绩持续增长,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和全球仍然存在,下半年汽车市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日产汽车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增进和经销商及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并通过‘日产智行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愿景和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补充道。

1)7月销售亮点

  ⚫ 日产范围内(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2020年7 月,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为120,945台,同比增长11.6%,为2020年以来连续五个月实现增长,预示着日产汽车中国区业务的逐步回升。

  ⚫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

  2020年7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合计销量为99,540台,同比增长9.3%。

  ▪ 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7月销量94,238台,同比增长13.5%,创下今年第三个最佳单月销售纪录。1-7月累计销量为545,306台。

  ▪ 东风启辰品牌车型7月销量为5,302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7月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销量为18,662台,同比增长31.3%。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4,623台,同比增长33.4%;郑州日产销量为4,039 台,同比增长24.3%。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7月累计销量为96,239台,同比增长6%。

2)产品相关

  ⚫ 东风日产7月轿车和SUV车型销量持续增长:

  ▪ 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销售10,161台,同比增长20.5%),轩逸系列(销售46,851台,同比增长65.0%)均创下7月最佳销量纪录。

  ▪日产汽车SUV系列的总销量保持稳定,销售31,809台。奇骏(销售14,530台)和逍客(销售13,047台)推动了东风日产SUV车型的增长。

  ⚫ 启辰星(销售2,139台),启辰D60(销售1,740台),启辰T60(销售784台)推动了东风启辰7月的销量增长。

  ⚫ 英菲尼迪QX50(销售1,562台)和Q50L(销售831台)推动了东风英菲尼迪7月的销量增长。

  ⚫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卡车型7月销售12,991台,同比增长67%。1-7月累计销售86,090 台,同比增长17%。东风凯普特(累计销售13,274台,同比增长79%)、东风多利卡系列(累计销售41,626台,同比增长持平)、东风途逸系列(累计销售8,588 台,同比增长49%)和东风福瑞卡系列(累计销售12,012台,同比增长8%)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7月的销量增长。

  ⚫ 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1,262台)和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2,575台)推动了郑州日产7月销量的增长。东风锐骐6本月销售2,119台,同比增长76.7%。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23 中国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财经热线:分享更多财经热点新闻资讯! |